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偷渡公司把农民包装成老板 熟记边检提问答案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16日13:49
①边检民警展示夹藏在书本里的偷渡者的护照
①边检民警展示夹藏在书本里的偷渡者的护照

②偷渡者将假证藏匿在鞋子和计算器中被查获

③民警用便携式检测仪确认护照隐藏的特殊标志

  把农民包装成经理 熟记应对边检提问答案 边检通报今年最大偷渡案并披露案情-- 

   偷渡公司出考题考不及格别出国

  成立帮人偷渡的公司,把想出国打黑工的农民包装成老板,偷渡者要熟记怎样回答边检询问,考试不及格的不能出国……

  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偷渡公司把20多名"有身份的"人以考察的名义,送上了飞往国外的飞机。

  今年7月份,该偷渡团伙成员被抓获,5人被批捕,3人被刑事拘留,该团伙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

  今天上午,北京边检总站披露今年破获的最大偷渡团伙案情,并介绍偷渡者常用的躲避检查、藏匿假证方法。

  偷渡大案

  露馅

  两人相隔千里 护照号相连引怀疑

  今年7月15日中午12点,一对男女走进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出境现场,然后分别走向了不同的边检通道。

  与其他旅客不一样的是,两人在递上护照后,民警并没有放行,而是反复查看护照后,礼貌地将两人请到了一间询问室里。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我的证件可都是真的啊。"两人说的话竟出奇的一样,但两人却说根本不认识。

  从两个人的护照上看,男的姓代,河南人。女的姓陶,辽宁人。

  虽然两人相隔千里,但护照号却是挨着的,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再仔细查看,两人的护照里都有涂改的痕迹。

  根据经验,民警断定这两人一定是偷渡客。

  交代

  来到北京三次 双井附近办理签证

  为了尽快查明真相,北京边检总站请来一名来自代某老家的警察,两人用乡音唠起了嗑,讲道理、说危害。

  经过12个小时的劝说,代某终于承认了偷渡的事实。

  据两人交代,为前往欧洲打工挣钱,他们被从老家介绍到北京,跟一个姓田的男子联系。

  "田老板"给两人送来办签证的资料,让两人冒充"本见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经理的身份申请签证,并带领两人前往使馆面试办理了签证。

  代某说他前后来北京三次了。每次到北京后,他都是到了双井附近后拨打"田老板"的手机,放下电话也就三五分钟,就有人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他面前,将他带到一个宾馆里。

  根据代某的交代,警方分析偷渡团伙的窝点就在双井地区。

  蹲守

  发现偷渡团伙 6家公司总部在北京

  经过蹲守,警方最终发现了田某及其办公地点和电话,并很快摸清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

  该团伙为首的是一对田姓兄弟,团伙是公司化经营。田某是老总,下边有多个马仔,有的负责办签证,有的专管买机票,还有的联系旅馆。

  在这些马仔手下,就是各省的代理人,负责专门寻找要出国的人,然后交由田某办理出国手续。

  该组织严密,总部设在北京。

  警方发现,田某一共注册了6家公司,每个偷渡客都被他包装成公司的经理、会计,然后用伪造的户口、身份等,以考察的名义到使馆骗领签证。

  调查

  熟记应答提纲 考试不及格别出国

  据了解,为了提高偷渡成功率,每名偷渡者都要接受专业培训。

  田某会发给每人一份"提纲",包括如何面对边检,怎样回答边检的询问,到了国外怎么走,不许说自己是农民等等,内容包罗万象,每人被要求熟记,甚至达到倒背如流的地步。然后经过多次考试,全部问题都必须回答正确。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被容许出国。

  而且为了不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田某每次实施偷渡时都是只有两三个人。

  据代某讲,这次跟他们一起培训的共有4个人,但是那两个人几次考试都不合格。而他和陶某因为考试成绩优异而被容许出国。

  抓捕

  8人被警方抓获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在摸清了团伙情况后,7月23日,警方对该团伙进行了收网抓捕,抓获了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嫌疑人田某(即"田老板")、张某等8人。

  在该团伙设在双井地区的办公地点,警方起获计算机12台、护照98本、各类印章6枚、外国签证16张。

  另外,警方还起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6本、居民户口簿32本、身份证22张等证物,冻结了田某个人账户及6家涉嫌为偷渡人员提供伪假材料的公司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当民警抓田某时,田某正在联系另外一拨想出国打黑工的客户。

  据悉,团伙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

  目前,该团伙的5名主犯已经被批捕,另外3人被刑事拘留。

  文/记者洪雪摄/记者曹博远

[1] [2]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