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旅游记者枫泾古镇感叹吴越文化(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6:20
  有1300多年历史吴越古镇枫泾,以独特的江南水乡景致而闻名中外。作 者:万军
  农民画是枫泾当地民间的一种闻名海内外的乡土绘画,时常有外国游客来此学画。作 者:万军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金吕万军)沪郊枫泾古镇日前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参加第51届世界旅游记者联合会(FIJET)的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墨西哥等28个国家、147家媒体的250余名世界旅游记者,一天的水乡之旅,他们用各自的语言和镜头记录了枫泾独特的吴越文化神韵。

  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们前后参观了枫泾的吴越广场、金圃宅第、枫溪长廊、枫泾三桥、古戏台等景点。在吴越广场上,正在举行的传统水乡婚礼吸引了记者的眼球,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热闹喜庆的场面,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体验了中国传统婚礼的魅力,他们争先恐后的与新人、媒婆、月老、丫环合影留念。

  加拿大一家报纸的记者在游览枫泾时,对古镇的原生态风貌很感兴趣,赞叹枫泾作为旅游景点很好的保留了小镇浓厚的生活气息,还饶有兴味的与镇上的两位阿婆合影。来自埃及开罗的一位自由撰稿人对枫泾古镇的传统民间手工艺品情有独钟,绣有金山农民画图案的挂毯是他的最爱,“很想将它们都买回家,我在开罗的朋友们一定非常喜欢”,他说。

  枫泾古镇旅游区作为代表上海旅游形象的“新沪上八景”之一,向国内外媒体展示了枫泾乃至上海开放、友好、热情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