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能人绝活”齐亮相 海南省首届民俗工艺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6:57
黎族妇女现场编织

民族乐器展示

  10月16日上午,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体厅、省文联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蓝海鑫城杯.海南首届民俗工艺展”在海口市宜欣广场3楼正式开展。展会辟有海南黎锦、椰雕、根艺等16类民俗工艺展区,展出几十种历史悠久的传统技艺及民间艺人的“能人绝活”,上百件富有民俗文化特色的海南旅游工艺创新作品在展场亮相。展览为期5天,于10月20日结束。

  海南首届民俗工艺评展活动是海南省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系列大型文化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分为评选和展示两个部分。经历申报参评、民间海选、集中展示和专家终评四个阶段。

  目前组委会综合民众投票和专家意见,已筛选出50位海南民俗工艺“能工巧匠”在宜欣广场展出自己创作的工艺精品,其中参评艺人中既有海南民间德高望重的传承人,也有在国内外屡获大奖的年轻后起之秀;既有名闻岛内外的知名专业工艺品企业,也有独特创新的艺术创作工作室,在共同传承和弘扬海南民俗文化的美好福音和海南传统工艺宝贵财富的同时,也证明海南本土传统工艺正在绽放新的生机和活力。随后将对“能工巧匠”以及现场展示作品进行评选和颁奖。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对海南民间艺术及本土民俗工艺创新的关注、重视和参与,激励更多民间艺人和工艺品企业发扬创新精神,使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民俗工艺文化事业后继有人、大放光彩。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常辅棠;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王绥雄;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廉振孝;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南国都市报总编辑尹婕妤等领导出席并参观了展会。(赵仕芳)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