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载人航天代表团做客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23:07
  新华网首尔10月16日电(记者班威)正在韩国参加第60届国际宇航大会的中国载人航天代表团16日做客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分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成就和难忘的“"神舟七号"飞天之旅”。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王忠贵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他说,本届宇航大会期间,很多国家都对中国载人航天技术表示赞叹,并希望与中国展开载人飞船方面的合作。

  随后,王忠贵和航天英雄翟志刚共同与台下数十名“观众”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访谈”。当被问及出舱时的感受时,翟志刚动情地说,其实那时候没有多余的念头,只想着该怎样按步骤执行好任务。不过在飞船落地后,自己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电视机前看看自己出舱时的画面。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白色“飞天”舱外航天服映衬下的场景时,觉得非常激动,非常美好,发自内心地为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当被问及是否有培养女性航天员的计划时,王忠贵说,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二批航天员的选拔工作就考虑要选拔2名女航天员。

  代表团的到来让在场人员倍感骄傲和自豪。大使馆文化参赞车兆和说,“十几年的驻外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使中国人的腰杆越挺越直,越挺越硬。我们要以航天精神为激励,更好地服务祖国,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