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万人涌入长春秋季房交会 三多三少困扰购房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09:59
  新华网长春10月16日专电(记者郎秋红)  尽管5月份已经举办过一次春季房交会,但是吉林省长春市购房者热情依然不减。16日开幕的2009年长春房地产秋季交易会首日即吸引了20万人参加。只是,本次房交会上出现的“三多三少”现象让百姓很无奈。

  一是人多房少。今年秋交会参展商数量和参展面积远低于春交会,可供销售的商品住宅比春季减少了100多万平方米。一些重量级的品牌地产企业也因没有房源可售没有参展。开发商无房可卖,购房者无房可买,成为今秋房交会的突出特点。

  二是中看的多中用的少。“看了好几家,最小户型都是105平方米以上。”市民张静说。易居(中国)长春分公司总经理王喻冬认为,长春楼市有效供应不足。尽管长春市楼市可售面积仍然达到360多万平方米,但是市场需求最旺盛的中小户型供应不足,导致供求关系紧张。

  三是涨价的多优惠的少。春交会期间一家2488元超低起价的楼盘,本次广告词依旧,但是2488元已经换成了3288元。据了解,今年1-9月,长春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14.8%,一些热点楼盘三五个月内每平方米就上涨了一两千元。

  鉴于供需矛盾突出,房价不断上涨的现状,长春此次房交会主题由春季的“激活”转向了“稳健”。房交会前一天,长春市还举办了土地招商推介会,超前推出一批经营性用地,以便于开发商在冬季进行开工的前期准备,促进明年楼市供应量增加,以缓解市场供需紧张矛盾、平抑房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