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破获银行卡盗窃案 窃贼万元购买盗卡设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11:55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实习记者白文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3分报道,西安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在自动取款机上做手脚,然后盗取用户银行卡信息和密码的盗窃案。

  10月14号晚上,西安市公安局分局派出所民警在电子监控上发现了一名青年在辖区的一家银行自动提款机前徘徊了很久,可疑的行迹引起了警方的怀疑,警方通过现场勘察发现这名青年在自动取款机上安装了读卡器。这名青年名叫仁杰,去年8月用一万块钱购买了一套设备,有三个组成部分,分别是读卡器、摄像头和电子灯,犯罪嫌疑人趁人不备的时候就将设备安装在自动取款机的插卡口上,当用户取钱的时候复制别人的银行卡来达到提取现钱的目的。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副所长王萌介绍说,利用这种高新技术手法盗窃银行卡的行为在陕西省尚属首次,希望银行部门在技术层面上能够解决制自动取款机的识别系统。

  4月27号,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下发了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的通知,要求改进银行卡受理终端的管理,建立和完善银行卡风险防控体系,在提高技术层面上防范犯罪分子的新手段。银行卡的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这起案子能够给银行系统敲响警钟,提高银行卡的安全刻不容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