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展现科技与环保(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15:54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0分报道,今天是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除了精彩纷呈的比赛,新建场馆的科技化、人性化也让人惊叹,我们的记者分赴各个场馆,全程体验了全运会的全新场馆。

  3月25日拍摄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场馆内部。(图片来源:新华网)

  记者在本次全运会的奥体中心游泳馆看到两池碧蓝的池水,他们分别是游泳竞赛池和跳水池,池水清澈见底,如果不是一旁的文字提示,很难让人相信竞赛池水深竟然达到3米,和水立方的深度相同。同时本次全运会比赛对水质的要求非常高,要求水温必须稳定在26℃左右,实行24小时循环水,竞赛池、跳水池、训练池在正常循环过程中,游泳池水面的溢流,经泳池周围的溢流沟回到均衡水池进行处理,定期严格消毒,水质已经达到饮用水标准。

  可以说,十一运会的游泳馆堪比“水立方”,有些方面甚至比“水立方”还要人性化,比如如果有人在水下呛水,自动报警系统就会响起,这是因为它拥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水下智能救生监控系统。

  游泳馆不仅在水下“暗藏玄机”,在绿色、节能、环保方面也采用了多项新技术。游泳馆充分利用了太阳能技术,在屋面上放置了太阳能集热板,这样运动员淋浴用的热水靠太阳能就能得以解决。而针对游泳馆水汽大,水蒸气多的特点,工作人员在游泳馆里铺设了一层透气防水膜,墙壁也布满通风口。但是普通观众进入可能会感到微热,这是因为游泳池水的温度是26度,我们将室温控制在27度左右,这样就能让运动员更快的进入状态。

  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不仅能让运动员感受到实惠,未来还将对普通民众开放,为了今后的商业化运作,游泳馆内还建设了300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充分体现了“全民全运”的主题思想,让普通市民也能享受到这座科技、人性、绿色的美丽场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