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党主席引领决策层改组 > 09国民党主席选举消息

马英九接任党主席 号召国民党团结迎接未来(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0月17日14:43
  马英九从吴伯雄手中接过党主席印信。(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随即敦请前主席连战与吴伯雄担任荣誉主席,并带领国民党县市长参选人造势,营造团结气势。

  据报道,国民党上午在台北县新庄体育馆举行第18次全体代表大会,马英九宣誓就职后表示,吴伯雄过去2年8个月操劳奉献,带领国民党走过最艰困的时刻,赢得“立委”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由衷期盼吴伯雄继续在两岸合作交流方面,给予协助与指导。

  他说,连战在两岸关系剑拔弩张时,前往大陆进行“和平之旅”,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达成5项共同愿景,开启两岸关系新时代。连战去年代表台湾参加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袖会议,希望连战能在这方面继续指导与协助。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未来将面对许多挑战,连战与吴伯雄对国民党都有重大贡献,仍需他们指导与协助,他向全代会提议,敦请连战与吴伯雄担任国民党荣誉主席。

  吴伯雄说,977天前接任国民党主席,这段日子很多事刻骨铭心,点滴在心,但卸任时充满感恩,因为他非常平凡,却因缘际会见证不平凡的过程,他是以感恩的心情离职。卸任后无所求、无所争,追随马英九,做终生的党志工。

  吴伯雄表示,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后,对党与台湾都有利,希望此后党政同步,全面执政就全面负责。马英九将面临很大的改革压力,也须面对如何团结党的问题,恳求大家团结,无怨无悔支持马英九。

  连战表示,蒋经国曾说,“时代在变,潮流在变”,国民党须时时刻刻惕励。须知不论尽多大努力,国民党的表现与人民期许,多少还有落差,须快马加鞭全力以赴,弥补这种差距。

  连战说,所有民众希望国民党提出政纲、方向与路线,建立台湾发展途径与方法,让台湾更进步,成为现代化的地区。两岸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当局只要拿出魄力,如最近一些BOT案出现重大问题,大局当断立断,剑及履及,以人民福祉为依归,大家都会肯定拍手。

  马英九随后授旗给18位参选年底县市长选举的国民党参选人,并带领萧万长、连战、吴伯雄、吴敦义与王金平,营造团结气势。(王赛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