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老师演绎真实《老人与海》 鳄鱼口中夺鲈鱼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8日09:36
英教师演绎新版《老人与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954年,美国作家海明威凭借着自己的代表作《老人与海》赢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在这部小说中,老渔夫桑提亚哥历尽重重艰险终于捕获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不料却在返航途中遇上了前来抢食的大鲨鱼,经过殊死搏斗,马林鱼被吃了个精光,老渔夫只把鱼的骨架拖回了家。近日,英国39岁的美术教师提姆·史密斯演绎了真实版的《老人与海》,而且比老渔夫幸运的是,他成功保住了自己的战利品——尼罗河鲈鱼,还准备为其申请吉尼斯纪录。

  *** 搏斗45分钟

  据英国媒体报道,史密斯是英国弗马纳郡波图拉皇家学院的老师。10月15日,他向媒体讲述了自己前几天在乌干达度假时遭遇的惊险一刻。

  度假期间,他曾独自驾驶着一艘小型摩托艇前往维多利亚尼罗河钓鱼。经过了长达45分钟的较量之后,他终于制服了一条体形巨大的尼罗河鲈鱼。经事后测量,这条尼罗河鲈鱼长6英尺(约合1.83米)、重249磅(约合112.64公斤)。

  *** 黄雀在后

  可是,令史密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正当他觉得终于松了一口气,准备好好休息一下之时,他发现自己瞬息之间由“捕猎者”转变成了“被捕猎者”。

  “我的小艇突然晃动了一下,我差点儿就被晃倒了。正在我暗自揣测发生了什么的时候,突然看见一条鳄鱼张着血盆大口向我直扑过来,”史密斯说,“如果那条鳄鱼蹿得再稍微高那么一丁点儿的话,我就成了它的口中美餐。随后,鳄鱼又开始撞击船头,似乎是想把我弄到水里去。几经尝试均未成功以后,鳄鱼游向了小艇的另一侧。”

  “当我意识到那个极其凶恶的庞然大物正在想办法把我吞进肚子里以后,我真的被吓坏了。不由自主地退回到了小艇的中央,手里还紧紧地抓着我的鱼竿儿,”史密斯说。

  *** 侥幸逃脱

  鳄鱼在小艇的另一侧发现了那条漂浮在水中已经失去了抵抗能力的鲈鱼,于是,它改变了袭击目标。

  “我看见鳄鱼在接近鲈鱼之后,张口便向鲈鱼的尾部咬去,但是,由于鲈鱼的身体的确太大了,鳄鱼没能咬住,”史密斯说。

  此时,史密斯已冷静了许多。他迅速将鲈鱼拴在了小艇的一侧,准备夺路而逃。“就在我刚刚发动马达的那一刻,鳄鱼又向着小艇扑过来了。我赶紧猛踩了一下油门儿,将鳄鱼甩在了身后,”史密斯说。后来,他在其他野营者的帮助下,终于把那条大鲈鱼拖回了自己的住处。

  *** 申请记录

  回到英国以后,史密斯立即向国际钓鱼协会发出了申请,要求将自己经过千辛万苦才捕获的大鲈鱼认定为“世界最重鲈鱼”。此前,该协会认定的最重鲈鱼为230磅(约合104.33公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