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蓝皮书:企业开始更加关注自己的社会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8日17:10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王茜)企业规模与社会责任指数成正比,企业规模越大,社会责任指数越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8日在京联合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09)》这样表示。

  据介绍,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以中国100强企业为研究对象,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财务报告、企业官方网站等公开渠道搜集企业主动披露的责任信息,对中国100强企业2008年的社会责任管理现状和信息披露水平进行了全方位的研究。

  蓝皮书分析认为,调查统计表明:销售收入5000亿元以上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均指数为66.4分,属于领先者;2000亿到5000亿元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均指数为53.6分,属于追赶者;1000亿到2000亿元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均指数为39.7分,属于起步者;500亿到1000亿元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均指数为23.1分,也属于起步者;销售收入在500亿元以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均指数为12.0分,属于旁观者。

  此外,蓝皮书介绍,调查统计数据显示,中央企业和国有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指数远远领先于民营企业、其他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我国企业开始更加关注自己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