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军队直逼塔利班老巢 25万难民逃离战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07:01
巴基斯坦部队向塔利班挺进。中新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巴基斯坦部队18日继续进攻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在部分地区,塔利班占据高地顽抗,与巴军展开激战。

  这次地面行动代号“解放之路”,打击目标是巴基斯坦塔利班前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控制的地带,面积约占南瓦济里斯坦一半。

  在塔利班控制的心脏地瓦纳,一名当地居民18日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塔利班已经从镇上撤到附近山地据守。

  南瓦济里斯坦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毗邻阿富汗。这个部落地区位置偏僻,地形崎岖,巴基斯坦政府控制力弱,是巴境内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重要根据地。

  政府军曾多次发动攻势清剿这一地区的武装人员,但都未获成功。巴军方表示,这次地面进攻志在必得。

  巴基斯坦军方18日宣布,在过去24小时地面行动中,政府军打死60名武装人员,己方损失为5死11伤。

  双方交战迫使大批当地平民逃离家园。联合国难民署驻巴机构发言人阿里安·鲁莫瑞证实,巴地方当局登记难民人数已超过10万。

  一些政府官员预计难民人数将达25万。

  从南瓦济里斯坦逃出的难民谢尔·古尔向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描述当地平民情况时说:“到处都是爆炸。我的房子完了。村里不少人死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