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容城艾滋女欲自检证清白 副局长要起诉始作俑者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0月19日07:58

  “容城艾滋女”自检身体证清白

  闫德利称遭前男友栽赃 莫名列入“性接触者通讯录”的公安局副局长要起诉始作俑者

  本报记者 石英杰

  “容城艾滋女”闫德利在网上公布279名与自己“性接触者”电话后,引起轩然大波。昨日,记者获悉,在这279个电话号码中,不但有闫德利的家人,还有其所在保定市容城县公安局一名副局长和一名派出所所长的警务通电话号码。

  “我将起诉这起事件的真正策划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昨日下午,保定市容城县公安局副局长孟贺安这样说。

  网上公布“性接触者”电话

  今年10月12日,一位自称家住河北省容城县、名为“闫德利”的女子通过博客和QQ空间发文,称15岁时被继父强奸,后到北京上班,因无学历和特长,经人介绍去歌厅“坐台”。13日,此人在博客中发布一份共有279个电话号码的“性接触者通讯录”,并称自己于今年九月初被查出感染艾滋病,“我每天还在把身上的艾滋病毒传染给不一样的男人”。网文称,被曝光的电话号码大多分布在北京、保定、石家庄。此外,一起被公布的还有400余张照片,其中不乏艳照。

  该消息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所谓的“性接触者号码”一夜之间传遍全国各大论坛,国内多家媒体跟进采访,试图探寻事件真相。

  采访中,记者拨打其中部分号码发现,一些已经停机,一些认为“这是报复”,甚至还有女性的电话。

  记者从容城县警方得到证实,闫德利确有其人,博客中地址和人名均为真实资料。记者在闫德利的家乡容城县贾光乡贾光村采访得知,从6月份开始,村里人不断在街头发现“河北容城县第一名妓闫德利及其家人”为标题的印刷品,称闫德利在北京卖淫为生。

  闫德利本人称自己受到了栽赃陷害。那些公布出来的电话号码,大部分来自闫德利昔日的手机卡,多为自己的同事、哥哥的朋友,闫德利怀疑曾遭其前男友复制。

  公安局副局长电话赫然在列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得知,这些号码中,还有容城县公安局副局长孟贺安以及闫德利家乡贾光派出所所长的警务通电话。

  “我从来没有见过闫德利。”据孟贺安回忆,自己和这起事件扯到一起,缘于接触过的一起案件。今年七八月份,孟贺安在单位值班,一名家住北京朝阳区的男子来告状,自称与闫德利发生交通事故,欲索赔5000元遭到闫的家人殴打。孟贺安了解情况后,按照辖区管理分派贾光乡派出所具体调查处理。临走时,这位男子向其索要电话。本着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孟贺安将自己的警务通电话号码留给了这名男子。后警方调查发现,这起交通事故是这名男子杜撰出来的。他和闫德利处过朋友,两人分手后,这名男子曾多次纠缠闫德利及其家人。

  四五天前,孟贺安的手机上突然收到自称“闫德利”的短信。短信告诉他“有惊喜”,并提供了3个QQ号码,让他到这些空间看热闹。当时孟贺安并没注意,后来网上沸沸扬扬之后,他才从一位同事那里得知自己的警务通号码也被列入了“性接触者通讯录”。此外,名单中还有贾光派出所所长的警务通电话。

  孟贺安表示,这起事件的当事人闫德利虽然家在容城县,但由于长期在北京打工,其前男友也是北京人。因此,容城警方已经与北京警方取得联系,要求进行立案调查。

  “从眼下情况判断,闫德利也是一名受害者。案件侦破后,我将通过法律途径,起诉这起事件的真正策划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孟贺安斩钉截铁地说。

  “艾滋女”检查身体欲证清白

  昨日上午,闫德利在家人的陪同下从北京返回家乡,到容城县贾光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做了笔录。

  据其家人介绍,闫德利的母亲26岁时带着闫德利兄妹改嫁到贾光村。由于家境贫寒,闫德利小学六年级便辍学回家。16岁时闫德利开始在本地学习裁剪。第二年,闫德利到北京投奔亲戚,并到一家工厂打工。后辗转在商场、饭店做过售货员和服务员。其收入均为正常打工所得,绝没有网络上描述的坐台等经历。

  “我不但要讨回自己的清白,还要追究他的法律责任。”闫德利怀疑这起事件是前男友所为。闫德利自称此前从未做过艾滋病毒测试,更不会患有艾滋病。做完笔录之后,昨日下午,闫德利来到容城县疾控中心进行相关身体检查。截至记者下午6点发稿,闫德利体检结果仍未出来。

  “事件发布者涉嫌两项罪名”

  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的许双全教授表示,这起案件需要公安部门侦查认定。如果博客公布的事实子虚乌有,那么,其发布者涉嫌两项罪名。

  首先,如果发布者出于报复,虚构事实,并通过网上广泛传播,涉嫌诽谤罪。法律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式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其次,如果闫德利通过检查并未患有艾滋病,发布者编造的闫德利患有艾滋病的信息与传染病疫情等灾害有关,按法律规定,其行为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应该由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