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3G手机破百万部 2G市场CDMA占有率增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10:04
  10月19日消息,根据业内咨询公司的报告,今年以来,我国3G手机销量首次突破100万部,其中,中国电信接近半壁江山;联通居其次,且增幅速度加快。同时,CDMA手机市场占有率已增至2G市场的20%左右。

  我国3G手机销量突破100万部

  根据业内咨询公司“三电咨询”的报告,十一黄金周里,在2G手机销售大幅飙升的带动下,3G手机销量也大为增加,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国3G手机销量突破10万台,而今年截止到“十一黄金周”,预计3G手机销量已突破100万部。

  这应该是我国3G手机增长的一个标志性的里程碑。

  市场调研公司“赛诺”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前7个月国内的3G手机销量为60万台,而今年7月这一个月里,中国3G手机总销量为25.1万部,比6月的17.7万部增长41.7%。业内根据这种增长速度推算,到目前位置,3G手机也应该销量达到100万台以上。

  手机连锁企业迪信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里,3G手机销量同比增长超150%,达到今年3G手机销量顶峰,日均销量超过400部,3G上网本、上网卡销量也出现大幅度增长。3G手机的销量增幅超过2G手机。

  另一家手机连锁企业中复电讯的销售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里,3G手机销量比以往增加了36%。

  千元3G手机带来的市场转机

  之前,电信咨询公司博思咨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3G手机市场整体销量规模才仅仅22万部。

  易观国际发布的《2009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终端市场季度监测》报告中则称,中国移动终端市场2009年第2季度国内手机销售总量达3306.6万部,3G手机市场整体销量达到24.2万,其中中国电信CDMAEVDO手机销量达13.1万部,TD手机共销6.4万部。也就是说,当时3G手机销量占全国手机销量0.1%都不到。

  业内人士认为,主要的转折点来自于中国电信的带头发力。今年1月,中国电信首次组织招标了百万部3G的EVDO手机和上网卡,大量降低3G上网卡采购价格至300元左右,创全球3G上网卡价格新低,开始拉动3G终端的销售。

  不过,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3G领头羊中国电信113万部3G终端销售中,100万是3G上网卡,只有十几万部是3G手机,这也引发了人们对3G手机的思考和担忧。

  在此情况下,中国电信今年7月开始联合4大国代商进行千元3G手机招标,开始给业内厂商注入一剂强心针。该次千元3G手机采购数量多达400万部,包括三星、LG、酷派、海信、华为、中兴等老牌CDMA厂商以及多普达、天语等CDMA手机新军都参与。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