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 2009日本大选消息

日本民调:执政1月 鸠山内阁获逾7成民众支持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2:45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组阁不久的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内阁享有70%以上的支持率。

  一项由东京电视台及《日本经济新闻》联合在1008人中展开的民调显示,鸠山领导的中间偏左的民主党拥有73%的支持率。虽然与前次调查相比,鸠山内阁的支持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但在过去一月内,内阁的努力得到了逾7成受访民众的支持。其中61%的民众更是“竖起大拇指”对其表示称赞。

  而另一项由日本《每日新闻》在1067人中进行的调查显示,虽然与前次竞选时期的调查相比,鸠山的支持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但其执政后第一个月的支持率仍高居72%。《每日新闻》称,过去一个月,鸠山政府已开始着手实施其178项竞选承诺中多达一半的政治议程。

  报道称,超过7成的受访者赞同鸠山政府采取各种措施削减预算的做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