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海关分类通关改革全面铺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5:44
  人民网青岛10月19日电(宋学春 张军朴)经过三个月的试行调整,10月19日,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在青岛关区所有海运、空运现场全面启动。这一改革将有利于海关进一步优化通关监管和服务,口岸通关效率将实现大幅提高,企业物流成本将明显降低。

  今年7月1日至10月18日,青岛海关在辖区大港海关、龙口海关、驻滨州办事处三个业务现场进行分类通关改革试点。截至10月18日,通过分类通关方式验放各类报关单28.5万票,占同期关区出口报关单总量的36.12%。通关现场平均通关时间缩短为6.6分钟,较改革前的37.2分钟缩短了20.6分钟,通关效率提高82.26%。

  对于分类通关在整个关区的推广,通关管理科周晓科长介绍说:"分类通关在三个业务现场的试点成功,验证了这一通关模式的合理性、科学型和有效性。尽快推广运行这一通关模式,将有利于帮助企业提高应对当前危机的能力。"从长期看,分类通关是对海关传统监管模式的革命性变革,海关作业方式由以前的"纸面人工为主、逐票审核"向如今的"电子自动为主、重点审核"转变。青岛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刘元认为,"分类通关模式大幅提高了海关工作效率和口岸通关效率,是海关支持山东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