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天坛生物)成立九十周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00:12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王君平)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天坛生物)成立九十周年庆典暨中国生物09"疫苗发展报告会今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卫生部陈竺部长、科学技术部刘燕华副部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李寿生委员、天津市王治平副市长、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乔龙德主席、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宋志平董事长、WHO驻华机构蓝睿明首席代表、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并致辞。

  陈竺部长肯定了中国生物作为国内生物制品行业“国家队”、“主力军”的重要地位,同时指出将来的科研方向:加强艾滋病、结核病等疫苗的开发,尽量以联合疫苗替代单价疫苗,重视癌症、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疫苗的探索,用“引领行业发展,坚持自主创新”来勉励中国生物继续向前迈进。

  会上,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沈心亮所长回顾了北京所90年光辉历史取得的卓越成就,展望了北京所的未来发展;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崔萱林总经理介绍了天坛生物传承北京所文化精髓,追求创新发展的11年风雨历程,阐述了天坛生物今后的战略规划布署。

  为感谢北京所老一代领导、专家在企业成长历程中起到的不可磨灭的作用,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丽峰女士在庆典现场向赵铠院士及汤非凡所长分别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和终生成就奖。陈竺部长、刘燕华副部长等21位嘉宾登上主席台,共同举行红酒铸冰仪式,为北京所(天坛生物)90华诞祈福、庆祝!

  同时举办的中国生物09"疫苗发展报告会共设五个主题发言,分别是卫生部疾病控制局郝阳副局长所作的《中国扩大免疫规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维中副主任所作的《中国免疫规划30年成就和未来展望》、WHO驻华机构医学事务官员LisaCarirns所作的《甲型H1N1流感的全球战略及流感大流行的应答与准备》、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陆林主任所作的《中生集团-云南省扩大国家免疫规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摘要报告》,以及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卞俊峰副总经理所作的《中国生物疫苗发展报告》。

  此外,会议荣幸的邀请到八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在19日上午做专题报告,从基础科学的病毒感染与免疫特点、蛋白质组学研究进展,到实际应用中的肿瘤发生发展与免疫治疗、抗体工程技术的疫苗应用、乙脑减毒活疫苗的研究及质量控制,还包括最新的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发及免疫策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