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23省市纤检技术员分赴南北疆棉花主产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9:24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电(记者戴岚)时下正值新疆棉花交售的高峰期。由国家质检总局组建的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服务队一行50余名技术人员今天汇聚乌鲁木齐,并将分4个工作组赴南北疆主要产棉区,帮助解决新疆棉花收购加工高峰期公证检验量集中、检验压力大等问题。

  地处祖国西部边陲的新疆,是我国最大的优质棉生产基地。2008年,全区棉花产量达296万吨,占全国产量的40%以上。自1993年以来,新疆棉花总产、单产、国内销售量和出口量等均居全国首位。现今,新疆农业产值的30%来自于棉花,而在重点棉区,棉花收入占农民收入的60%以上。

  为切实提高新疆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质量和技术管理水平,推进新疆棉花产业的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从全国23个省、市抽调精兵强将,服务新疆,支援新疆,推进新疆“一白一黑”战略的实施,让棉纺加工企业受益,让棉花加工企业受益,让广大棉农受益。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纤检系统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服务工作动员会上,国家质检总局负责人表示,开展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服务是落实国务院“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今年是推进棉花质检体制改革的“质量提升年”。新疆作为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任务最为繁重的地区,是纤检机构实施质量提升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产棉国。为了与国际通行做法接轨,经国务院批准,从2003年起,我国开始改革棉花质量检验体制,迄今已取得显著成效。随着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化,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工作在确保棉花质量、规范市场秩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棉花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