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挪威政府表示不接收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21:00
  人民网10月19日讯 (安国章)挪威政府表示,我们支持美国政府关闭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但不会接收关押在那里的囚犯。

  挪威《世界之路报》今天报道说,挪威外交大臣斯特勒在奥斯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挪威政府支持美国政府关闭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但不会接收那里的囚犯。他还指出,接受政治避难申请对挪威形成了很大压力,这是对挪威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大问题。1991年开始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寻求政治庇护的伊拉克库尔德人克雷卡尔就给挪威政府带来了很大麻烦。克雷卡尔是美国宣布为恐怖组织――伊拉克安萨尔伊斯兰组织领导人,该组织与拉登领导的“基地”关系密切,美国冻结了他在美国的资产,还对挪威政府施压,要求对克雷贾采取行动,美国情报机构2003年曾派特工到挪威试图对他实施绑架。联合国也将他列入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关人员名单,除全球资产被冻结外,还对他施加旅行禁令。由于挪威法律禁止将难民引渡到可能遭到死刑或折磨的国家,无法将克雷贾交给美国,挪威与伊拉克的关系也因此比较紧张。

  据报道,挪威是北约成员国,但不是欧盟成员,现在挪威还没有证实已经接到了美国要求其接收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要求,但无论怎样,挪威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不接收。目前在关塔那摩监狱还关押着223名囚犯,其中80人等待获得释放,约60人将被送上法庭接受审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