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克斯新闻台死磕奥巴马新政府 双方隔空开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0日05:27
福克斯新闻台所属集团控制人默多克
福克斯新闻台所属集团控制人默多克

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邓恩
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邓恩

  福克斯新闻台“死磕”奥巴马新政府

  在经历了数月的小摩擦后,美国白宫与福克斯新闻台之间的“热战”,自上周起开始愈演愈烈。

  为此,有美国媒体评论称,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除身陷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外,如今又开辟了第三“战场”,即与福克斯新闻台的“口水战”。

  福克斯新闻 “是共和党的工具”

  本报讯 上周,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妮塔·邓恩在接受美国报纸采访时说,福克斯电视台“不是共和党的调查工具就是传播工具”,称其“对总统奥巴马和白宫发动战争……我们没必要仍假装认为这是合法新闻机构的行为”。这句话成了这场“口水仗”的导火索。邓恩还指责福克斯电视台“以新闻伪装观点”,声称“我们将用待敌之道对待他们”。

  18日,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又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国情咨文》节目中说,福克斯新闻台“立场明晰,表现得不像个新闻机构”。

  18日早上,奥巴马的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也公开表示,福克斯新闻台不应被当作一家新闻机构来对待。

  作为回应,福克斯新闻频道高级副总裁迈克尔·克莱门特当天则表示,白宫没有将注意力放在如何解决就业及医疗卫生等问题上,反而继续“对一家新闻机构宣战”。克莱门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对话的)大门仍然敞开,我们欢迎对于此事背后的真相展开讨论。” (鹏致)

  白宫 要“封杀”福克斯新闻台

  本报讯 白宫新闻发言人邓恩表示,是福克斯新闻台,而非白宫,挑起了这场“口水仗”。她说:“政府正在遭受抨击,这个政府内部的成员在受到抨击,政府决策在遭错误报道。事实是,从某些方面来说,政府必须为自己辩解。”

  对此,克莱门特则表示,白宫不能将新闻节目和评论性节目中对政府的批评意见区别开来,这“令人震惊”,“白宫看起来有点自私”。

  18日,奥巴马3名助手把政府关于阿富汗、医改和经济问题的信息奉送给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全国广播公司(NBC),却唯独不给福克斯。

  上个月中旬,奥巴马参加美国5家主要新闻媒体的早间访谈节目,独将福克斯排除在外。

  白宫官方博客上一篇最新的博文则将福克斯评论员贝克称为“骗子”,以回应他对奥巴马是个“种族主义者”的批评。除此之外,白宫还希望“联手”美国的其他新闻机构孤立福克斯新闻台。福克斯新闻台还表示,该台高管已被告知,直到今年年底都不会再有政府官员作为嘉宾亮相该电视台的访谈节目。邓恩却否认了白宫将“封杀”福克斯新闻台。

  尽管“口水仗”不断,福克斯电视台似乎着实借白宫之手火了一把,他们的节目收视率自痛批白宫之后开始飙升。 (鹏致)

  与白宫结怨逐个数

  布什最喜欢的媒体

  福克斯新闻曾是小布什政府时期白宫最喜欢的媒体。据悉,奥巴马阵营内部都向来将福克斯新闻称为共和党的代言人。

  美国媒体中的另类

  一般认为美国几大传媒机构中,除福克斯新闻属于保守派之外,其他七个都是自由派。福克斯新闻总是在新闻节目中抨击 NBC是奥巴马在媒体领域最大的支持者,每当提起NBC和奥巴马时,二者之间的连接词都用“和(and)”,而论及自己与奥巴马时,习惯用词却是“对抗(vs.)”。

  坚定反对奥巴马医改

  在医改、增兵阿富汗、芝加哥申奥以及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等问题的报道上,福克斯近期对白宫也是批评声不断。在奥巴马政府当前遭遇的最大国内问题医疗改革问题上,被认为是“右倾保守派媒体”的福克斯就是立场坚定的反对派。

  主持人常痛批奥巴马

  福克斯新闻台的评论员格伦·贝克和肖恩·汉尼提都是奥巴马尖锐的批评者,另一名主持人比尔·奥瑞利也经常痛批奥巴马政府。

  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福克斯电视台一名女主持人希尔就在节目中把奥巴马的一个手势同恐怖分子相联系。今年7月,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格伦·贝克又在一档节目中批评奥巴马是种族主义者。  (鹏致)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