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尼泊尔馆桩基完工 佛祖舍利可能来上海(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0日07:36
尼泊尔馆效果图
尼泊尔馆效果图

  佛祖舍利明年可能来上海

  尼泊尔馆桩基完工,主体结构中的梁柱等纯手工打造

  晨报记者 钟子娟

  从佛祖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带来的圣水和圣土,点亮了尼泊尔民俗中为修葺之事祈福的油灯。昨日下午,世博园区一场庄重神圣的仪式标志着世博会尼泊尔馆完成桩基工作,开始地面部分的展馆建设。

  上海世博会尼泊尔国家馆馆长BinayakShah透露,明年6月或7月,供奉于加德满都著名寺庙的佛祖舍利将有望移居上海,并接受世博会参观者的朝拜。

  展馆如期完工有信心

  名为“阿尼哥中心”的世博会尼泊尔馆位于世博园区A片区,毗邻中国国家馆和演艺中心,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展馆仿照尼泊尔阿尼哥时代的建筑形式,以一座大型佛塔为主体,四周环绕着数个代表不同历史时间的尼泊尔民居。“展馆轮廓和花园布置正是代表着尼泊尔连绵起伏的山脉、谷地,以及平静祥和的冰川、湖泊与河流。”BinayakShah说。

  虽然目前的尼泊尔馆还只有地上一排排的桩基,但BinayakShah对展馆如期完工充满信心,“因为由木料、金属、砖片、瓷料和石料加工完成的约500吨的展品和装饰品,已在尼泊尔当地全部完成,预计今年11月就会运抵上海,并很快组装完成”。

  BinayakShah透露说,尼泊尔馆主体结构中的梁柱、门框等均是手工制成,“它们是300多户尼泊尔家庭的工匠们辛勤劳动的艺术结晶,一些杰出的尼泊尔工匠大师还将亲赴世博会工地,亲手为雄伟的尼泊尔馆添上艺术之笔。”

  佛祖舍利来沪正在落实

  与世博会的主题相呼应,尼泊尔馆也将通过对过去历史的总结和对现代城市化发展的思考,探索将来城市发展的蓝图。

  关于佛祖舍利移居上海,BinayakShah特别提醒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策划和落实详细的活动流程。“如果成行,这将是佛祖舍利第一次走出尼泊尔,到外国展示。到时来华的有可能是一颗佛牙舍利或者佛发舍利,它将供奉在位于尼泊尔馆中央的佛塔中。我们希望佛祖舍利能在世博会上展示一个月,最少也要一个星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