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将建台风早期预警系统为世博提供气象保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21:49
  新华网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李荣)19日召开的第二届国际热带气旋登陆过程研讨会传出信息,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气象保障体系中将建立“登陆台风早期预警系统”,在台风预报技术及预报能力上力争取得突破,并与相关政府部门形成防灾减灾的应急联动。

  据上海市气象局相关人士介绍,就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气象保障而言,最主要的是两个方面,短时灾害性天气的临近预报;影响范围相对较大的台风的预报和预警。

  在上海世博会气象保障体系中,将建立台风早期预警系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是监测信息的收集,形成观测数据的网络;二是根据监测信息,并收集国内外主流业务中心提供的预报结果作为参考,进行最终的预报决策,制作自己的预报产品;三是及时、准确地向密切关联的政府部门及广大民众发布信息,并与相关政府部门形成防灾减灾的应急联动。

  专家表示,这个早期预警系统关键是如何在观测、预报方案等“海量”信息中挖掘出“有用的部分”。预警系统首先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气象保障服务,之后将进一步推进技术的系统化,在更广的范围内实现应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