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电下乡业绩下滑 主管部门启动全国督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8:14
  记者昨天获悉,一次由商务部、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组成的家电下乡政策实施情况督查行动已于上周正式启动,此次接受督查的地区则为家电下乡补贴兑付率排名靠后且百户购买率偏低的省份。据了解,此次督查由全国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牵头组成督查组,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随后将汇总各组的督查报告,并于11月底前汇总上报国务院。

  据家电企业人士分析,此次家电下乡督察工作规格较高,每个督察组组长均由牵头单位的部级领导担任,成员也为司处级干部,这在我国实施家电下乡以后还是头一次。业界普遍预计,此次督查结束后,可能会对现行的家电下乡政策进行一些完善和调整。比如农民呼声最高的提高或取消下乡家电最高限价,以及扩大下乡家电品种等。

  据了解,自今年初开始在全国范围实施的家电下乡活动经历了上半年的高峰期后,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了销售量和销售额快速下滑的局面,这已经引起了业内的关注。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高规格的督查行动可能也与此有一定关联。张钦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