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仙女河河面垃圾不堪入目(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0日08:34
  城乡环境仍存在着一些死角,特别是在一些城乡结合部上。10月18日,本报记者对市民反映的仙女河一段河面上满是垃圾的问题进行了采访,附近居民呼吁相关部门早日清理。

  投诉 河面垃圾无人清理

  10月18日,家住于洪区瑞士风情小镇的居民张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她家附近的仙女河一处桥下满是垃圾,散发着难闻的气味,附近居民和学生每次从此路过,都得掩着口鼻。环境之差,令人触目惊心。而且,这里的垃圾越来越多,已经一年多了,一直无人清理。许多市民担忧:长期泡在水中的垃圾会不会滋生病菌,影响居民的健康?

  目击 死猪垃圾占满河面

  当日,记者赶到现场采访。在于洪区吉力湖街与仙女河路交汇处的桥面上,记者看到一幕不堪入目的狼藉景象:在桥西侧长几十米的河面上,满是各种砖头、瓦块、木条等建筑垃圾和方便饭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等,几乎占据了整个河面,在肮脏的垃圾上面,甚至还有两头死猪,其中一头猪四脚朝天,泡在河水中。水面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因为有垃圾的阻挡,河水流淌非常缓慢。

  附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仙女河的水是从铁西卫工明渠流过来的,在卫工明渠段,不但水干净,两岸的环境也好,根本看不到成片的垃圾,可一出了二环线,就在这个地方形成了卫生死角,环境实在是太差了。而一旦河水上涨,垃圾很可能四溢,又会污染周边环境。

  呼吁 有关部门快快清理

  据了解,仙女河又名细河,全长78.2公里。仙女河源于铁西区卫工河南端,沿浑河北侧流向西南,流经铁西、于洪、辽中,在辽中县黄腊坨子村汇入浑河。仙女河是沈阳西部的主要排污河渠,沈阳市曾多次对仙女河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仙女河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观。记者在现场看到,除这处河面垃圾成片不堪入目外,其他河段的环境还可以。

  许多当地居民呼吁:相关部门应尽快对这段河面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还附近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高志广文并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