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珠城中村巨无霸地块今开拍 业界传保利或竞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8:33
  专家表示如出现地王对楼市具风向标意义

  作为在亚运会召开前必须完成的9条“城中村”,海珠区琶洲村“城中村”全面改造范围内4宗地块约40万平方米巨无霸用地,今天拍卖。专家表示,在当前楼市再现拐点争论的情况下,该地块是否会出现地王将对广州楼市具有风向标的意义。至昨天晚上7时30分,广州市房管局网站上依旧没有显示有人参与竞拍,但是业界早已传出消息,财大气粗的保利已经提前介入。

  楼面价至少4700元/m2

  四块整体出让的地块,以商业地产为主,用地面积为39.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4万平方米。虽然起拍价不过1.42亿元,但是由于竞得地块的开发企业必须按照琶洲村改造项目的要求实施开发建设,预计全部改造成本总计约44.7亿元,各种费用加起来,楼面地价至少要4700元/平方米以上。

  据了解,琶洲村内居住的村民约有3700多人,外来人口7000多人。按照最新的定位和规划,琶洲板块将作为珠江新城的延伸区,重点就是放在发展总部经济和高端会展业,承担现代会展、总部商贸、会展服务等功能。

  此次拍地将有风向标意义

  “在当前楼市是否出现拐点的争论之下,是否会出现新的地王对广州楼市前景具有风向标意义。加之具有"城中村"改造元素,是猎德村改造之后又一个引导方向的案例。”广州市社科院高级研究员彭澎表示。

  业界:保利有可能参拍

  彭澎认为,要达到拍卖要求的条件,广州本地的开发商仅有富力、保利、城建总等几家。不过,地产界也早已传出消息,保利跟琶洲的接触非常密切。有业内人士透露,该块地的改造方案是由保利集团参与规划和制定的,保利甚至已经向琶洲村付了一定的款项。(记者蒋悦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