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平舆五教师霸占岗位 自己脱岗读研聘人上课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20日09:07

  平舆县五教师霸占岗位 自己去读研聘人来上课

  首席记者李钊 通讯员魏朝林

  本报驻马店讯   昨日下午,记者从驻马店市委“民意快线”办公室获悉,平舆县高杨店乡5名中、小学教师私聘“老师”上课,自己脱岗读研。玩“顶岗”游戏的这5名教师,依据《教师法》有关规定被依法解聘。

  9月中旬,驻马店市委“民意快线”邮箱内,一封邮件引起了“民意快线”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注意。信中称,他是平舆县高杨店乡一名学生家长,从孩子口中得知,他们班教学的老师不是学校安排的老师,而是老师私自聘请的。“不是正式教师,教学质量能保证吗?这样不是乱套了吗?”

  “民意快线”办公室工作人员看罢这封邮件也很气愤,当即把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转交到平舆县委,要求及时调查处理。

  平舆县委接到反映问题后,责成县教育部门进行调查。县教育局立即采取突击入校进班检查教案,对教师进行突击照相,照片、身份证及其本人三对照的方法,对高杨店乡在编教师的在岗情况进行调查落实。

  调查结果表明,高杨店乡共有20所学校,在编的322名教职工中,实际在岗的有311人。除去4名患病老教师不能正常上班和两名请假教师外,其余5名教师均不在岗。在进一步的调查了解中,调查人员发现这5人都在外读研,他们分别是袁庄小学教师王俊杰、厂庙小学教师闫宏俊、高杨店二中教师李庆伟、张胡营小学教师代艳伟、荒坡小学教师高峰。这5名教师,都是自己出资私聘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顶岗,而他们自己的工资每月还是正常领取。

  根据调查人员的调查,该县教育局及时做出处理结果:11名不在岗的教师,其中4人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病退手续。两名因事不能上岗的教师,完善请假手续,并依据有关政策核减其绩效工资。

  而对于在外读研学习的5名教师,县教育局依据《教师法》有关规定,停发其工资,全部解聘,并对其私聘“老师”给予清退。该乡中心学校校长付品杰因负有领导责任,被县教育局责令写出深刻检查,并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