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美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举行 奥巴马高度评价中美两国科技合作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0日09:28
  本报讯记者邹强中美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10月15日在华盛顿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致信联委会称,美中建交30年的历程表明,科技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桥梁。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霍尔德伦当晚在中国驻美使馆举行的庆祝招待会上宣读了奥巴马总统的来信。奥巴马在信中称,30年前签署的《中美科技协定》经受了时间考验,成为两国现行双边协定中最“长寿”的一个,“我对此感到十分骄傲”。他指出,科技合作帮助两国共同提高了人民福祉,两国科学家30年来在很多领域互通经验、互相激励,“这证明科技可以在两国间架起桥梁”。奥巴马总统表示,在两国共同面对能源、气候、农业、健康及教育挑战的今天,这一合作基础尤为重要。他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向世人证明,两国可以通过科技合作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强大和繁荣的未来。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与霍尔德伦共同主持了当日的会议。万钢表示,美国新一届政府特别关注利用科学技术解决一些全球性问题,两国政府的支持将为双方未来的科技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