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境内疑似间谍装置遭毁 曾用来监视真主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0月20日09:36

  黎巴嫩境内疑似间谍装置遭毁

  新华社专电 黎巴嫩官员10月18日说,黎境内3处疑似以色列间谍装置发生爆炸,其中两处由以色列方面引爆,另一处由黎军方摧毁。

  爆炸发生地位于黎巴嫩南部胡拉地区,靠近以色列。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黎巴嫩军官告诉法新社记者,前两次爆炸分别发生在17日夜间和次日清晨。

  这名官员说,两次爆炸似乎是以色列因担心它长期安放在当地的间谍装置暴露,从而对它们实施遥控引爆。

  黎巴嫩军方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17日夜间前往爆炸地点,随后发现第三处疑似以色列间谍装置,于18日清晨将它摧毁。

  黎巴嫩南部一名安全部门官员说,这些间谍装置用于监视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后者2006年7月与以色列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双方关系长期紧张。

  联黎部队18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联黎部队知道至少发生两次爆炸。初步迹象显示,爆炸由地下传感器中的炸药引起。传感器好像是黎以战争期间以色列军方置于当地的。联黎部队正在调查到底是什么触发了爆炸。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