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黄石一隧道灰尘弥漫能见度低 频发交通事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0月20日11:5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杏兰)连日来,黄石多名司机向记者反映,该市李家坊隧道里灰尘弥漫,照明灯却只开了一边,能见度极低,车行其中尤如“躲猫猫”,盼望整治。

  司机李先生说,每次通行隧道时都战战兢兢。全长1250米的隧道内终日灰尘弥漫,开了车灯只能勉强看清前面5米以内的道路。昨日下午,记者乘坐出租车实地走访,进入隧道10余米后,灰尘如浓雾弥漫,很是呛人。隧道顶上两排照明灯只开了一边,在浓尘中灯光呈桔黄色,照明能力有限。

  据了解,李家坊隧道建成于2004年,全长1250米,宽8米,高6.3米,是连接黄石市区与大冶市的交通主干道,为双向车道,设计通行能力为每日3000辆。因该市开发黄金山工业新区,该隧道是市区到新区的必经之路,因而车流量倍增。记者昨日观察到,几乎每分钟都有数十辆车进入隧道。

  负责该隧道清扫的西塞山区环卫处生产科负责人介绍,上级拨付给该隧道的保洁费是每年1.5万元,不够用。目前每天上午和下午洒两次水,凌晨清扫一次灰尘,可清扫过后灰尘很快又有了。顽疾难以消除有几大原因:一是没有通风设备;二是货车、运矿车扬尘大;三是附近有几个大型工地。

  记者还了解到,因能见度低,该隧道曾多次发生交通事故。今年7月,一辆货车和摩托车相撞,致一男子死亡,隧道因此封闭半小时。在此之前,还有其他事故曾见诸报端。

  昨日,黄石市建管委主任程焱林介绍,李家坊隧道安全问题已引起市委高度重视,上周,市委曾组织建管委、城投公司、城管局、供电、交警等多部门协调,要求对该隧道进行综合整治,加强维护和管理,确保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