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2件民生提案促江西鹰潭城市公交“大变脸”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6:29
  近期,鹰潭市民惊喜地发现:一批崭新的空调巴士公交车驶上街头,场站设置令人耳目一新,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百姓出行难的现状得到进一步改善……这是鹰潭市委、市政府采纳提案建议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鹰潭的城市公共交通有了较快发展,但公交车辆老化、线路欠合理、站台设施缺乏等问题也随之出现。在2008、2009年的市政协全会上,葛菁等20多位委员提交了22件提案,就确立公共交通的优先地位、更新车辆、加强场站建设和营运管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将此类提案列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并摘报至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

  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杨宪萍在《把城市公交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的提案上作出重要批示:“此提案很好,请市政府对市政协的提出的提案认真研究,视情拿出解决方案。”市政府将完善公交场站基础设施、优化公交线路、更新公交车辆等列入改善民生工程之中。在市区主要干道规划113个公交站台,目前,已新建投入使用43个公交站台。今年9月购置90台新型公交车,其中40台为新空调车,结束了该市城市公交车无空调的历史。同时增设优化了部分线路。此举,深得民心,被誉为该市建市以来在公共交通方面一次投入最大、反应最好的一项民生工程。(蔡春生)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