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落实提案 山东昌乐全县低保补贴与物价上涨“挂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6:30
  近日,从山东省昌乐县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全县社会保障救助体系,确保低收入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昌乐县近日出台了《建立物价上涨与提高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和保障标准联动机制》,这是该县落实委员提案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又一重要举措。

  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困难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得到县政协委员的关注,在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赵光岩等委员联合提交了“关注困难群众生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落实。

  据了解,本次联动机制保障的对象为全县范围内所有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联动机制包括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两种措施。实施的具体措施为:当价格普遍上涨引发价格指数大幅上涨时,适当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当因价格改革引发部分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大幅度上涨和突发性生活必需品价格大幅上涨时,向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调整低保标准工作应于调整年度的第一个月完成。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工作应于应发放补贴季度的下一季度的第一个月完成。(曹海涛)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