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吕正操逝世 > 吕正操上将逝世消息

吕正操:功劳不能算到自己的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8:35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孙琳)今天上午,开国上将吕正操将军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吕将军亲属及首都各界上千名群众前往送别。下午,《吕正操传》作者郑尚可先生做客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缅怀吕将军的传奇人生。郑尚可先生在访谈中讲到,吕正操将军曾说自己是一个幸存者,因为自己的很多战友都死了。功劳不能算到自己的帐上,要多把眼光投向普通的群众。

  郑尚可说,吕正操将军晚年的时候经常怀念起自己的战友,他曾说:“自己是一个幸存者”,自己的很多战友都死了,功劳不能算到自己的帐上。他老说不要突出个人,要多把眼光投向普通的群众。

  吕正操认为,冀中有很多战斗的故事,要写的东西也很多,不要把眼光都盯着他。吕老曾指着一张老照片说“照片上共有6个人,现在只剩下我一个”。吕将军总能想起那段军民团结、人与人平等、和睦相处的日子。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