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08:00-08:30 中国之声马尔代夫打响生存保卫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0日23:14
  查看相关热帖

  点击收听音频

  10月17日,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首次在水下召开内阁会议。

  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17日召开了全球首次水下内阁会议,总统和内阁官员在水下签署倡议书,呼吁各国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暖。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2007年警告说,全球海平面至2100年可能升高0.18米至0.59米。届时,马尔代夫、基里巴斯、图瓦卢等岛国将面临被淹没的危险。为避免遭受“灭顶之灾”,各岛国纷纷打响生存保卫战。

  马尔代夫群岛中80%是珊瑚礁岛,平均海拔不足1米。马尔代夫现有人口为38万,而可以住人的小岛仅有250个,全国最高的两座岛屿距离海平面也只有2.4米。在2004年的南亚大海啸中,马尔代夫一度有2/3的国土惨遭淹没。

  中国之声08:00-08:30关注“马尔代夫打响生存保卫战”,欢迎您的收听和参与。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