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越狱逃犯可能被迅速处决 举报奖金将兑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1日04:56
[提要] 内蒙古公安厅的办案人员透露,3名逃犯被问明情况后,应该很快就会被执行死刑。虽然4名逃犯在较短时间被抓获,但人们依然质疑呼和浩特第二监狱管理上存在漏洞。诸如罪犯凶器裁纸刀是如何获得的?“鹰眼”系统为何在出入人数明显不对的情况下没有反应,另外犯罪嫌疑人在袭警后,除一人换上了警服,其他几人的便服从何而来?
高博被击毙,横尸街头。  《内蒙古晨报》供图
高博被击毙,横尸街头。  《内蒙古晨报》供图

董佳继被抓时自杀未遂,被抓后头缠毛巾,送往医院治疗。
董佳继被抓时自杀未遂,被抓后头缠毛巾,送往医院治疗。

  媒体和群众都是功臣

  “越狱事件”的新闻发布会引起了多家媒体关注,原定于20日中午12时召开的发布会,因追捕逃犯的公安人员正从和林格尔县赶往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发布会一直在推迟。据公安机关统计,共有30多家媒体关注“越狱事件”。

  “破获这起案件,新闻媒体的及时和大量的报道,客观上最大可能地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逃犯起到有力的震慑。”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强调。

  群众举报 “奖金会兑现的”

  逃犯在67小时内被抓获,群众举报也功不可没。一是17日下午群众的线索,称4名逃犯逃到呼和浩特南郊的格尔图村,向一个收玉米的农民要烟。正是这个线索,将搜索圈一下子从漫无目的的“大海捞针”,锁定到呼和浩特东南郊方向。二是19日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台几村村民的举报,称凌晨4时50分左右,4名逃犯敲一家老农的家门讨热水喝,由于害怕发生意外,该户农民没有开门,这4名逃犯就向北而去。这一线索,将包围圈缩小至乡的范围。

  三是搜索排查发现,舍必崖乡的丘陵山上有火腿肠的塑料包装膜。通过比对,警方确定逃犯就在舍必崖乡这一带,最终抓获逃犯。

  就积极提供逃犯线索的群众,如何及何时兑现奖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张有恩表示“会兑现的”,将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西安晚报》供稿

  被劫持女子受严重惊吓

  昨日上午,记者在和林格尔县医院一病房见到被劫持的村民侯女士,她正坐在病床上,鼻梁和眉骨附近被纱布包裹着,右手的两根手指亦被纱布缠绕。从侯女士略显迟疑的举止不难发现,她受到了严重的惊吓。侯的丈夫告诉记者,上午9时左右,妻子正要去收割庄稼,是独自一人走在公路上被逃犯挟持的。

  “我们将她接回来后,她不肯与人交谈,她是受到了严重惊吓才会出现这样的反应,我们给她的面部做了缝合手术。”一位郝姓医生告诉记者。

  7300民警5000武警

  地毯式搜查

  据悉,此次抓捕行动,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已出动公安民警7300余名、武警官兵5000余名;出动车辆2000余台;呼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锡盟等公安机关共清查旅馆1647家、洗浴中心339家、娱乐场所等各类场所4092家、网吧401家,共清查人员47500余人,车辆24500余辆。

  两大疑团?

  A 越狱时刺伤门卫的40多寸的裁纸刀从何而来

  B 为何越狱时除一人穿警服外,其余3人均穿便装逃出

  惊悚67小时

  17日13时许

  一套警服助4人逃跑

  罪犯乔海强、高博、李洪斌、董佳继在呼和浩特第二监狱三监区正常组织罪犯劳动时,抢夺了当班狱警徐某某的警服,并将其捆绑,又将另一名当班狱警兰建国残忍杀害。之后,一名罪犯穿上抢夺的警服,其他3名罪犯换上便服,用42寸裁纸刀刺伤监狱门卫,强行冲出大门。

  之后,4名监犯在监狱门口抢劫了一辆出租车,并劫持了出租车司机及车内一名乘客后出逃。

  17日16时许

  3千警力出动抓逃犯

  呼和浩特出动3000余名警力抓捕4名逃犯。

  19日4:50

  讨口水喝初露行藏

  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台几村村民王老汉称,四名疑似逃犯曾到其家讨水。19日凌晨4时50分,和林格尔县台几村村民王德贵忽然听见有人敲门,便起身查看究竟。“有一名男子趴在我家东侧的墙上,说是他们开车路过此处,车坏在公路上了,想要一壶热水,会给点钱的。”

  王德贵知道呼和浩特第二监狱逃犯越狱的事情。出于安全考虑,王德贵没有开门。等到天亮,王德贵打开大门发现,大门口留下一个红塔山烟头。王德贵仔细查看了脚印,“脚印显示有4个人。”王德贵赶紧报警。

  19日上午

  发出A级通缉令

  公安部发布A级、B级通缉令,悬赏12万元通缉4名逃犯。下午,两千余名公安与武警在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展开了地毯式的搜索。发现越狱犯的衣物。

  17时许,出动一架小型飞机在台几村上空进行搜索;19时许,警察和武警陆续撤离。

  20日8时许

  抢劫农用车再露行踪

  警方接到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南窑子村村民举报,4名逃犯曾到该村的商店买过东西,并抢劫了一辆农用三轮车,劫持了一名妇女后逃窜。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采取行动围追堵截,最终在一条公路的丁字路口处将4名逃犯驾驶的农用三轮车撞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