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轨交安检弄脏LV包 部分站点已提供篮子(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1日09:25
工作人员正在对乘客的行李进行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正在对乘客的行李进行安全检查

  轨交安检传送带弄脏浅色LV包

  包主人网上发牢骚 轨交部门表示传送设备将定期消毒,部分站点已提供小篮子

  晨报记者 张昱欣 实习生 毛 骋

  从9月下旬以来,上海轨交特别加强了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查堵力度,12个轨交重点车站安装了30台X光安检仪。安检措施实施近一个月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乘客的支持配合。然而,一些市民却由此遭遇尴尬——浅色包袋与黑漆漆的安检仪传送带亲密接触后,一不走运就会沾上污渍。

  有乘客提议轨交部门能否像机场安检一样,用干净的篮子将乘客的衣物、挎包、公文包等体积较小,且又要随身携带的物件装起来后送检,避免直接与传送带及其他大件行李接触。随着天气转冷,身上的衣物也越来越厚,如果届时需要脱衣安检,弄脏了衣服更容易引发纠纷。

  LV包被弄脏主人网上发帖

  “太郁闷了,今天在人民广场站过安检时把包弄脏了,用湿布擦了还有痕迹,看来只能去店里保养了……”在某知名网络论坛上,一篇“牢骚帖”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发帖者声称,自己在人民广场轨交站进站时,安检人员要求她将随身的购物袋等放在安检仪上。“当时为了配合安检,就将随身的LV挎包放到传送带上了,可回家后却发现,包的底部有一摊浅灰色的污迹。”

  在回帖中,不少网友认为发帖者纯属小题大做,也有网友表示曾有类似遭遇,“上周在南站银泰商场刚买了件白T恤,在轨交站的进站闸机处排了很多提行李的乘客,结果安检时我的衣服从纸袋里翻落出来,盖在一个脏兮兮的蛇皮袋上,又不好去责备别人。”一名网友的回帖颇有同病相怜的意味。

  多数乘客在意安检设备卫生

  “如果真看到身边有蛇皮袋之类的物件,同自己的包放在一起送进安检仪,肯定会心存芥蒂。”在轨交中山公园站,乘客陈小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下意识地看了看随身携带的奶白色挎包。对于是否留意过轨交安检设备传送带是否干净,记者在不同站点询问了10多名乘客,其中大多数表示对此比较在意。“如果我今天背的是一只白色的包,肯定不会将包直接放到传送带上。”乘客蒋女士告诉记者。

  采访中,有乘客提议轨交部门能否像机场安检一样,用干净的篮子将乘客的衣物、挎包、公文包等体积较小,且又要随身携带的物件装起来送检,避免直接与传送带及其他大件行李接触。乘客朱先生认为,此举很有必要。

  部分轨交站点采取应对措施

  小小传送带,却让乘客有如此多“怨言”。记者进一步走访调查发现,事实上,部分站点已试点采取了相应措施,只是这些尝试尚未得到全面规范和统一。

  在申城轨交网络中客流量最大的人民广场站,高峰客流时段记者留意到,无论是蛇皮袋、拉杆箱,还是GUCCI、LV的时尚包包,都由同一条传送带送进安检设备。当记者询问正在忙碌的安检人员,是否能确保安检设备的清洁卫生时,工作人员立刻从身边一个大箱子里拿出好几条抹布,“如果遇到传送带受到污染的情况,我们会当即用布进行擦拭,每天上下班时,也会对设备进行消毒,并且规定每三天进行一次大消毒。”此外,对于不愿将随身包裹放在安检仪上检测的乘客,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使用探测棒等工具对乘客的包进行安检。

  在中山公园站7号口,记者发现安检设备旁已配置有蓝色的、类似于机场安检时使用的小篮子。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些小篮子的确是为有需要的乘客准备的。然而多数乘客并不知道这些篮子的用途,在记者离开时,没有发现有乘客向工作人员要求使用。“服务确实应该更人性化,相关的措施也应该逐步统一起来。”轨交运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乘客的反映和建议,将会与轨交公安等其他部门一起进行完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