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游客赴日观光也买楼 大陆炒房团瞄上日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9:44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富裕层所展示的高消费力,让日本又惊又喜。日当局又在考虑要进一步放宽中国游客的免签证制度,期待的是让日渐富裕的中国游客入境旅游可填补日本的“内需”不足。日前,日本电视台播映中国富裕层游日本,指出他们除了逛街购物,还抱着投资心态看楼市。然而,中国人钟情日本房地产却又引发一些言论反弹,唯恐日本被红色资本占据。

  日本国土交通部长前原诚司上周末发表谈话,拟继续松绑中国游客入境的条件。今年7月份,日本放宽年收300万日元(约4万6200新元)的中国旅客免签证入境后,日本观光局表示已看到预期的效果。当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观光客的消费能力强劲。一般外国旅客到日本的平均消费额是每人8万日元,而中国游客是16万日元,比其他国家游客高出一倍。

  属于高档购物区的银座,表参道一带的商店里都挂起了欢迎使用“银联卡”的布告。一家名牌店负责人日前受访时回答:“中国游客是我们的贵客,他们买东西很大方,只看牌子不看价钱。”

  日本媒体也在高调报道中国富裕阶层在日本的观光的新动态。日前,富士电视台的新闻节目,锁定一些富裕大陆客,显示他们逛街购物也买房。一名从福建前去日本短期旅游的三十来岁张氏女子,逛街后与旅居日本的同乡去看东京市内一所中古公寓。隔天,她决定买下一套30平方米的小单位,价格3000多万日元(约45万新元)。这名中国女游客签房契时说:“3000多万日元不算贵,今后可将公寓租出去,是个顶划算的投资。”

  节目播出后,日本网站上即刻掀起一番争议。日本网民们热烈讨论中国买房族将给日本房地产带来的影响。有一些右派言论也心胸狭隘呼吁,必须提防“中国买日本”的危险行动。

  看上日本房价低迷

  一家日本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日前受访时说:“中国大陆炒楼团积极走出去,一些还远征美国。香港已经被炒得火热。这些年来,日本房价低迷,中国人看上日本房地产不足为奇。”

  有一大型日本房地产公司还特设了华文网站“日本房通网”面向华人顾客。该公司在设中文网时说,基于去年的世界经济大衰退,日本房地产陷入了空前的不景气。要摆脱困境,不容忽视外国人(中国人)的消费能力。

  日本一经济杂志也报道,靠近东京湾一带,叫价超过一亿日元(约150万新元)的中高档高层公寓,中国人买主不少。他们一些是为了投资,有一些则是为了要在日本设“二房”(译自日语“SecondHome”,泛指日人在近郊买第二套房子,作为退休后或休闲时居住),当成旅游和商务入境时的自家旅馆。(符祝慧)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