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明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方式有所调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2:47
  新华网天津10月21日电(记者张建新)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20日宣布,2010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方式将有所调整,听力和笔试的分值、听力考试的时间和方式都进行调整。

  据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介绍,这次调整的主要内容为:英语听力部分试卷分值由30分调整为20分,英语笔试部分试卷分值由120分调整为130分;高考英语听力部分单独组织考试,时间由6月8日调整至3月27日;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由A、B两套试卷组成,考生可参加两套试卷的考试,取其中较高的分数作为考生的英语听力考试最终成绩;英语听力考试的试题录音播放方式由通过广播电台统一播放调整为由各考点按照规定时间以磁带或光盘的形式播放。

  据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人介绍,本次调整的主要目的是贯彻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坚持对中学英语教学的正确导向;增加考生考试机会,减轻考生考试心理压力;降低现行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在考试组织过程中的风险。

  此外,据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人介绍,报考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语种考生的高考外语科目考试时间、分值和方式不变,仍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卷;报考外语类院校及相关专业的考生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计算机化英语口语考试,考试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将在10月25日前公布调整后的2010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说明、样卷、样卷试题录音(音频文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