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太富豪人数5年内将成世界第1 增长取决于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3:50
  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20日报道,著名投资公司美国美林集团和咨询公司英国凯捷金融服务近来预测称,亚太地区富豪人数有望在今后5年内超过世界其他地区。而且这种增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消费需求的驱动。

  美林和凯捷在其2009年世界财富报告中预测称,在今后几年内,北美和亚太地区的富豪人数将远远超过世界其他地区。而到2013年,亚太地区的富豪人数将超过北美,成为富豪人数最多的地区。

  这份报告中富豪的定义为,可供投资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报告称,美国、日本以及德国占据了世界富豪人数的58%,而中国已经在2008年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4大富豪出产国。

  另外一份出版物《胡润富豪榜》也强调了中国财富的增长。5年前,中国只有3位亿万富豪。而2009年胡润富豪榜上,中国亿万富豪竟然高达130人。而现在富豪最多的国家美国,也只不过仅有371名亿万富豪。

  但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冲击,亚太地区富豪人数正在下降。2008年,亚太地区总共有240万名富翁,比2007年少了14%。日本富豪人数下降比例较小,富豪人数只下降了9.9%,而香港和印度富豪人数缩水最多,分别为61.3%和31.6%。(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