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罗兰岗一学校将征用建住宅 华裔学生家长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5:25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罗兰岗地区一所私立学校将被地产开发商改建成大型公寓建筑群,该校华裔学生和家长对此开发项目表示强烈反对。位于罗兰岗地区Colima和BreaCanyonCutoff Road 交界处的南土基督教会学校(SouthlandsChristianSchool)原本平静的校园近来变得十分的不平静。刚刚开学不到两个月,该校学生家长和老师已经参加了两次示威活动。

  据该校的华裔家长梁太太介绍,橙县地产发展商克罗(TrammelCrow)正在收购该校所在的土地以及邻近的教会的土地。克罗的开发计划--峡谷公寓开发案(CanyonResidences)是因为他们想在那片土地上建造一个拥有775户的高层公寓区,包括高层公寓、连体别墅和独立别墅等。

  梁太太说包括她在内的许多华裔家长对此开发项目都表示强烈反对。该校有400多名学生,近三分之一都是华裔。梁太太的女儿丽莎从2、3岁开始就在这家私立学校上幼稚园,如今9岁的丽莎已经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如果学校被迫搬迁,只好给丽莎另找学校。

  梁太太说,“这是我们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罗兰岗的公立学校并不好,这就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选择公立学校的原因。如果为了孩子上学,我们搬到好学区,经济上我们也会很吃紧。即使我们能够买下70多万的房子,但每年的地产税也要比我们现在的高出许多。”

  丽莎说她十分喜欢这间学校,舍不得离开从小长大的环境。她说,“学校有许多我喜欢的地方,比如课间大家一起玩的操场,还有我的许多好朋友也都在这里,我不想与他们分开。”

  南土基督教会学校副校长李乔(JosephLee)说,校方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他认为,如果校园变成公寓楼的话,对社区至少有三个危害:一是原来每周的农夫市场将没有场地继续举办;二是如果遇到地震等大型严重自然灾害的威胁时,校园可以充当避难场所对公众开放;三是加重周围道路交通的堵塞。

  李乔又指出,目前开发项目还在审批阶段,土地购买也有一些法律纠纷问题,所以还有一定的回旋余地。这时候包括学生、家长和教师在内的社区发出自己的声音尤为重要。根据社区的意见,发展商克罗最近已经将原计划的775户减为537户。(吴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