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专家:海盗劫持策略改变 船舶可仿飞机配警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1日16:33

  专家:海盗劫持策略改变 船舶可仿飞机配警察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10月19日,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研究员赵小卓认为从出事地点来看,海盗已经改变了劫持策略,向更广阔的海域伸出魔抓。

  海盗劫持策略已有改变

  从近年的索马里海盗的涉华恶行可看出,主要还是集中在索马里海域,因而我军护航舰队也就在亚丁湾汇合。“这次海盗在护航编队1080公里以外实施劫持行动,也是非常出乎意外的,是海盗首次在塞舌尔群岛与马尔代夫群岛之间的60度子午线以东打劫商船。可以看出海盗劫持策略有变化,致使打击海盗的力量有点顾不过来。正如路上治安一样,某条街道经常有打劫偷盗,后来加强治安管理,这些人打劫偷盗的人就转移到其他地方,更广阔的区域作案,这就让守卫街道的警方鞭长莫及了。”

  船舶可仿飞机配备警察

  “其实,诺大一艘货船,假如真如报道所言仅几名海盗,船员只要稍微有戒备之心,海盗就很难得逞。但如果没有准备,就给海盗带来了可乘之机,在船员尚未察觉的时候,海盗已经控制了船的核心部位了,成了主动方。”赵小卓说。原来这样的事件发生很少,所以没有这样的准备。也就是最近一两年才意识到这个问题。他建议加强船员的警惕和安保教育,有必要也可以给商船配备武装。如之前飞机上没有乘警,而“911事件”以后美国及很多国家都已经配备乘警。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