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赣江南昌段水位创历史新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8:15
  新华网南昌10月21日电(记者郭远明)江西严重干旱仍在持续,河流水位持续下降。21日14时,江西境内最大的河流赣江下游南昌段水位创下历史新低。目前,南昌市正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据南昌市水文局介绍,10月21日14时赣江南昌段水位为13.25米,低于此前13.27米的历史最低水位。此前的9月14日,赣江下游的丰城段已出现17.90米的历史低水位,并且水位还在持续下降。21日,赣江下游丰城段水位已下降到17.51米。

  历史最低水位的出现已对南昌市供水造成一定压力,但尚在可控制范围。水文部门统计,10月21日,赣江南昌段流量为每秒440立方米左右,高于历史最低流量的每秒172立方米。但为保障居民生活、生产正常用水,南昌市供水部门还是根据水文部门预报的赣江水位情况,采取应对措施,启动应急方案。10月9日,南昌市在市青云水厂开始了临时取水泵房工程建设,在取水点赣江边安装三台临时取水泵,可保证赣江水位在11米以上能正常取水。

  据了解,今年9月份以来,江西境内降水持续偏少。9月1日以来江西省平均降水较历年同期偏少近七成,江西已呈现全省性干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