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软件出口逆势增长,上海加速打造国际服务外包集聚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1日20:45
  人民网上海10月21日电 (记者王薇)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09上海软件外包国际峰会上了解到,今年1—8月,上海软件出口6.33亿美元,同比增长44.4%,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今后,上海将加快服务外包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服务外包人力资源和人才培养,大力承接离岸服务外包业务,积聚一批具有高增值服务能力的国内外服务外包龙头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服务外包品牌,使上海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国际服务外包和软件外包集聚区。

  近几年,上海软件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去年实现经营收入1004.78亿元。截至去年,上海经认定的软件企业共有1561家,同比增长13.8%,软件从业人员20.9万人。由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认定的2008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全国186家,其中上海有29家,占全国总量的15.6%。在这29家企业中,属出口型重点软件企业的有16家,列全国首位。2008年,上海软件出口7.57亿美元,同比增长28.7%。其中,网上登记的软件出口协议6.06亿美元,同比增长42.9%,排名全国第一。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国强介绍,下一步,上海将进一步完善鼓励软件出口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上海市服务贸易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优先发展信息技术、国际服务外包等领域的服务贸易。二是启动认定上海市服务外包专业园区工作。上海市商务委已印发了《上海市服务外包专业园区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三是尽快实施《上海市服务贸易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试行办法》,对符合条件的重点软件企业给予绩效支持、认证补贴、和中高级专业人才培训补贴等全方位的支持。四是用好《上海市支持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发展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鼓励软件出口企业加快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并提供更多的服务外包工作岗位和实习机会。五是优先支持承接高端、主营离岸、国际认证级别高的重点服务外包企业。

  上海软件外包国际峰会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峰会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方向,为扩大上海软件出口、展示上海软件业整体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的峰会主题为“信心、责任与合作”,包括接发包见面会、西班牙专场、日本专场、长三角—都江堰专场四个交流合作专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