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黑老大被判死刑当庭痛哭 谢才萍存一线生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0月22日02:17

  重庆打黑首批案件宣判 三头目获死刑

  程维

  10月21日,重庆市司法机构对该市两宗涉黑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其中3人被判死刑,3人被判死缓。当地司法界人士表示,这一判决为其他涉黑案判决立下了“标杆。”

  黑老大哭了

  10月21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杨天庆等9人“涉黑”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杨天庆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等罪被判处死刑,刘成虎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罪亦被判处死刑;骨干成员简少坤、曾川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李显光等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九至十八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庭判决后,杨天庆等人当庭痛哭。

  同日上午10时,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南川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对刘钟永等22名被告人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其中刘钟永被判处死刑,郑新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其余2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至十七年不等有期徒刑。

  到目前为止,重庆市已经审理的涉黑案件主要人员在庭审中均否认自己是“黑社会”。

  打黑期间仍犯命案

  杨天庆、刘钟永等人及相关黑恶势力团伙,以前都是让别人哭的人。

  法院审理查明:从2005年以来,杨天庆纠集刘成虎等10人(另一人在逃),在重庆市渝北区、北碚区、江北区、九龙坡区,以暴力或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故意伤害、强迫交易、敲诈勒索、伪造居民身份证、放高利贷、暴力收债等违法犯罪活动,壮大组织声势,并以此获取非法经济利益,用于组织活动及发展。

  该组织对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空港片区的渣场进行非法控制,通过有组织的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对当地土建工程经营者及群众形成心理强制,影响恶劣。

  杨天庆团伙还身背命案,该团伙居然在今年重庆市高调打黑的背景下,于6月29日犯下命案。

  法院还另查明,杨天庆等人还多次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迫交易、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等犯罪行为,为非作恶。其组织成员刘成虎、曾川等人还实施了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行为。

  因此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杨天庆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谢才萍案受关注

  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称,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罪名的最高处罚也罪不当死,但故意伤害罪和故意杀人罪最高都可判处死刑。

  与杨天庆团伙一样,昨日获刑的南川刘钟永涉黑团伙也身背命案,其首犯因此本次难逃一死。

  该律师称,从现有的信息判断,下一步重庆市将宣判的文强的弟媳谢才萍是否获死刑,其生死关键点在于,当地是否会将“白云湖枪案”打死警察这一命案计在谢才萍头上:如计入,谢无望生还;如不计入,则谢求生有望。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