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钓鱼执法钓走了什么 > 09钓鱼执法消息

传上海高层不满浦东钓鱼执法核查结论 欲再调查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22日02:42
网友自制车贴表明对“钓鱼执法”的无声抗议。

河南小伙儿孙中界(右)断指自证清白

漫画
漫画

  新闻回顾上海车主遭遇钓鱼执法

  上海浦东新区“10.14”孙中界涉嫌非法营运一事又有了新进展。昨天,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决定成立联合调查组,在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10.14”涉嫌非法营运一事的初步核查结果的基础上,做进一步的调查。

  据悉,调查组由上海市和浦东新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中央和地方的媒体代表组成。目前,联合调查组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传上海高层不满浦东调查结论

  发生在10月14日晚的孙中界涉嫌非法营运、后为证清白自断手指事件,连日来备受各界瞩目。事件发生后,上海市政府明确要求浦东新区政府迅速查明事实,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公布于众。前天,上海浦东官方对外界宣布,经全面核查,孙中界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不存在“钓鱼执法”。

  但当事人孙中界对这一结论却并不服气,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来满心期待能有一个公正的结论,可没想到却等来这样一个结果。原南汇交通执法大队一中队就归浦东新区执法局领导,他们都是一个单位的,靠这种违背基本调查规律的调查方法,做出的调查结果,谁能相信呢?由谁来保证这种调查的公正?我一定要讨个说法。”孙中界强烈要求与乘客当面对质,并称:“我向天发誓,我要是跑黑车了,出门就被车撞死!”

  调查结论也受到了公众的普遍质疑。在上海当地一项名为“如何看待浦东新区昨对孙中界案发布的调查结果”的网络调查中,截至昨天傍晚5时,共有5647名网民投票,其中,2904名网友认为“自己人查自己人,难以信服”,占投票人数的51%;2338名网友认为“应彻底重新调查”,占41%;279名网友认为“调查不应该只有结果”,占5%;而选择“相信浦东新区”的只有126名网友,仅占投票人数的2%左右。许多网友表示,这一调查结果是“老子调查儿子”,根本不靠谱。律师郝劲松也用“非常草率”和“不负责任”来形容这一调查结论。更有消息称,连上海市政府的高层也对浦东的调查结论非常不满。

  成立调查组是不得已而为之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不得不宣布,成立联合调查组、再做进一步调查。一位接近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说,成立联合调查组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他们自己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收场。”但他同时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媒体代表,均可称是独立第三方,这种联合调查的做法值得肯定,公众有理由期待联合调查组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来。

  昨天下午,记者就联合调查组的具体人数、组建过程、如何开展调查等问题致电浦东新区相关部门,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有关工作人员只是告诉记者,联合调查组已经组建好了,相关调查情况会及时向公众发布。据广州日报  

  缘起|好心反成祸事:司机遭遇“钓鱼执法” 断指为证清白 【视频

  调查|反而引发疑窦:上海浦东新区否认“钓鱼执法” 幕后疑点未消弭

  影响|谁还敢做好事:钓鱼式执法引发道德批判:行善有风险 莫当好人

  质问|人民成假想敌:人民日报:钓鱼式执法危害猛于虎 | 上钩的是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