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政府军与塔利班展开拉锯战 美国误炸中立目标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22日09:09
[提要] 巴基斯坦对塔利班的大清剿进行了五天,政府军目前正在塔利班“领袖故乡”科特卡伊镇展开拉锯战。不料美军添乱,其进行的无差别空袭导致此前一名与政府军达成停战协议的反美部族威胁参战。此次政府军的行为是因为巴基斯坦恐怖升级,军方迫于压力发动大规模地面战。[策划:巴基斯坦大规模清剿塔利班,3万大军压境南瓦济里][预测最终结果]
因政府军清剿行动而背景离乡的百姓
因政府军清剿行动而背景离乡的百姓

  巴政府军展拉锯战 美导弹添乱反美部族威胁参战

  中国网讯 据美联社10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军对塔利班的大规模清剿行动已经进行了五天,政府军目前依然在南瓦齐里斯坦山区与塔利班激战,在塔利班“领袖故乡”科特卡伊镇展开拉锯战。由于美军进行的无差别空袭,导致此前一名与政府军达成停战协议的反美部族威胁参战。

  巴政府军再夺塔利班“领袖故乡”

  目前巴斯斯坦政府军正从南瓦齐里斯坦周围多个方向进军,这里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老巢”。而在科特卡伊镇的战斗最重要,因为这里不仅是塔利班的重要据点之一,还是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哈基姆拉-马哈苏德以及他最重要的私人助手胡珊的家乡。它还是通往塔利班武装位于萨拉罗哈据点的主要通道。因此,攻下科特卡伊镇对巴基斯坦政府军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巴基斯坦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军在群山环绕的科特卡伊镇与塔利班发生了激烈战斗,他们已经肃清了小镇东部地区。19日,曾有巴官员称已控制科特卡伊,但塔利班20日重新将其夺回。两名情报官员称,政府军正在确保小镇安全,并且摧毁了马哈苏德和胡珊的家。军方认为,马哈苏德和胡珊依然躲在这个地区的某个地方,并且直接指挥武装人员战斗。

  中立目标被美国误炸

  同一天,美军导弹击中了北瓦齐里斯坦的Spalaga村庄,这里居住着1000多户北方部族民众。两名情报官员说,至少两名武装分子被击毙,但他们没有透露死者身份。在过去一年中,美军向南北瓦齐里斯坦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包括在8月份发射导弹炸死塔利班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但是最近的导弹袭击却特别敏感。

  美军导弹击中了哈夫兹-盖尔-巴哈杜尔控制的领地,巴哈杜尔是当地一名反美部族领导人,不久前曾与巴政府军签定临时停火协议,同意在政府军进攻马哈苏德领导的塔利班期间保持中立。巴政府军之所以同意与巴哈杜尔停火优先打击塔利班,是因为巴哈杜尔的攻击目标主要针对阿富汗的美军和北约军队,而不是巴基斯坦内部目标。

  分析人士称,此前长期经受爆弹袭击令很多普通巴基斯坦民众感到愤怒,甚至成为一些武装人员抗击美军的动力。近期的导弹袭击进一步激怒巴哈杜尔及其追随者,可能迫使其撕毁与巴方签订的协议。美国私营情报公司斯特拉特弗机构的分析师卡姆兰-伯卡利说:“美军的举动潜在地造成巴基斯坦进一步混乱,将导致巴基斯坦战争扩大范围。”

  巴基斯坦人一直谴责美军的导弹袭击,称其侵犯了巴基斯坦国家主权,警告平民伤亡可能加深当地的反美情绪,让反恐战争变得更加复杂。但许多人怀疑两国已经达成秘密协议,巴方允许美国发动越境攻击。(小小)

  起因

  巴基斯坦恐怖升级 军方迫于压力发动大规模地面战

  塔利班比任何时候都危险

  导火索:塔利班12日内发动连环袭击 为马哈苏德复仇

  进程

  巴基斯坦重兵清剿塔利班暂时顺利 无功而返未可知

  深度分析

  谁应为巴基斯坦“塔利班化”负责?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