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鸠山内阁成员将不会见热比娅 媒体低调报道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2日10:49
热比娅
[提要] 热比娅21日在日本开始具体活动,但日本外相宣布,鸠山内阁成员都不会与热比娅见面。另外,日媒对她在日本的活动几乎没什么报道,反而重视中国抗议日本邀请热比娅访问。7月,日本执意为热比娅访日发放签证,允许其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我来说两句]
热比娅与达赖(资料图)
热比娅与达赖 资料图

  日本媒体对热比娅关注度下降 舆论担心激怒中国

    据10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正在日本窜访的“疆独”头目热比娅21日开始具体活动,但日本媒体对她在日本的活动几乎没有什么报道,反而对中国抗议日本邀请热比娅访问非常重视。21日《日本经济新闻》、《产经新闻》、《每日新闻》等媒体的报道,在标题中都突出“中国不满”字样。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中强调称,热比娅这次访日只是应日本一些大学方面的邀请。

  法新社21日称,热比娅一下飞机就敦促日本新政府“在中国人权问题上发挥应有的影响力”。但热比娅的言行显然与日本新政府的希望背道而驰。日本外相还宣布,鸠山内阁成员都不会与热比娅见面。

  日本作家永山英树在博客上写道,“热比娅的访日可以看成是鸠山政权对中国的突然袭击,定会引起中国的愤怒。一直把鸠山当作忠实朋友的中国政府对鸠山内阁的热情立刻就会下降。很可能在即将举行的东盟与日中韩峰会上,中国方面就会考虑是否和鸠山首相接触,以此表示中国的不满。”

  日本JCC新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庚欣认为,热比娅这次访问明显更加低调,也没有事先炒作,说明她不仅正在失去宣传价值,而且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质疑,包括一些日本朋友。(环球时报驻日本记者 孙秀萍)

  热比娅上次窜访日本全记录:

  行动

    热比娅窜访日本抹黑中国 取消公开演讲缩减行程

  日本放纵热比娅造谣 称“机枪扫射四五个小时”

  热比娅在日本造谣乌鲁木齐事件万人失踪

  许多日本人不识热比娅 媒体抱看猴心态

   反应

  日本放行热比娅遭各方批评:以邻为善还是为壑

  日本网民担心热比娅访日中国发起抵制日货行动

  评论

  日本打“热比娅牌”意在转移国内矛盾

  日本邀请热比娅访日小把戏掀不起大风浪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