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招募火星“探测”志愿者 模拟往返火星行程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9年10月22日11:15

    欧洲招募火星“探测”志愿者 模拟从地球往返火星520天行程   为人类登陆火星做好准备

  欧洲航天局20日宣布,在部分欧洲国家招募4名志愿者,参与一项“前往”火星探测的模拟实验。

  这项实验旨在收集数据、知识和经验,为人类将来某天真正前往火星做准备。

  招募条件苛刻

  欧洲航天局20日公布招募条件。志愿者年龄在25岁至50岁之间,身高不超过185厘米,健康状况良好,无不良嗜好。

  因实验过程中工作需要,志愿者需会讲英语或俄语。志愿者还需具有以下其中某一领域的背景或工作经验:医学、生物学、生命保障工程学、计算机工程学、电子工程学和机械工程学。

  此外,志愿者国籍仅限于欧洲航天局成员国中参与“欧洲生命和物质科学计划”的国家。

  欧洲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将根据教育状况、职业经验、健康状况和社会习惯来挑选志愿者。”

  模拟520天行程

  欧洲航天局和俄罗斯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正开展一项名为“火星500”的计划,通过一些基本、操作性实验,研究人类在太空中心理、医学和身体方面的能力与极限。

  前往火星探测的模拟实验正是这项计划的一部分。一支由6名志愿者组成的小组将从2010年年初开始为之接受训练,真正的隔离和封闭式模拟实验大约在同年5月开始。

  欧洲航天局说,此次招募的4名志愿者中,两人将加入到6人小组中,另外两人属替补,以备有人生病或出现其他状况。

  实验过程中,6人需共同经历模拟从地球往返火星的520天行程,包括从地球飞往火星250天、返回240天以及30天的火星表面勘探。实验将模拟着陆火星、通讯延迟长达20分钟以及其他紧急情况。

  鉴于地球轨道和火星轨道接近点变化,实际往返火星的时间大约为490天,其中包括在火星停留的1个月。

  意在登陆火星

  欧洲航天局未说明模拟实验中6人的具体工作安排。据介绍,6人在工作时间内将开展科学试验、身体锻炼以及一些维护实验室、生命保障系统控制和维护、清洁卫生等方面的工作。

  除失重状态和辐射情况外,模拟实验尽可能接近真正的火星登陆之旅。地面实验室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面积约200平方米,条件模拟人造飞船,其中包括一个医疗舱、6人生活区、一个模拟火星着陆舱和一个储物舱。生活区包括每人一间大约3平方米的卧室、一间厨房、起居室和一个卫生间。

  6人的营养和医疗条件将参照国际空间站工作人员的情况,比如没有洗浴、禁止吸烟和消费酒精类饮料等。

  实验中,6人或许会遭遇缺乏私密空间、超负荷工作、机械故障、食欲不振以及思念家人等问题。

  据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