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呼市越狱案初审已结束 越狱犯狱内预谋一年之久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23日03:57
[提要] 据透露,内蒙古4名逃犯在狱中共同预谋越狱已经一年之久。为了出逃,他们4人将劳动时剩下的材料磨制成刀具,杀害狱警强抢出租车出逃。最终在群众举报的帮助下,警方成功抓捕3人,击毙一人。目前,审讯工作已全面展开,警方称3人身背重案,将很快被执行死刑。同时,囚犯为何能闯过4道门卡,监狱是否存在管理漏洞?司法部已展开调查。[我来说两句]
被活捉的逃犯李洪斌在受审

  呼市杀警越狱逃犯狱内预谋一年之久

  记者昨日了解到,呼和浩特市4名服刑犯杀警越狱案初审已结束,参与抓捕和审讯的民警已于昨日返回单位。据透露,4名逃犯在狱中共同预谋越狱已经一年之久。

  据介绍,4名逃犯此前在同一监区服刑,为了出逃,他们将劳动时剩下的材料磨制成刀具。案发当天,4名逃犯在劳动时将狱警骗到一个仓库中,用刀将其杀害并抢了一套警服。之后,其中3名逃犯换上平时监区里开运动会时穿的运动服,另外一名逃犯穿上抢到的警服,尾随一名外出办事的狱警通过了电子红外门……

  另据介绍,3名被缉拿归案的逃犯至少涉及脱逃罪、杀警罪、抢劫罪、袭警罪、劫持人质罪等5项罪名(另一逃犯已在警方追捕中被当场击毙)。

  聚焦越狱行动:

  审讯:越狱案审讯全面展开 两逃犯被异地关押

  进展:越狱逃犯可能被迅速处决 举报奖金将兑现

  细节:呼和浩特越狱者切断狱警手指 用指纹开门

  疑问:犯罪凶器便服从何而来 鹰眼系统为何失灵

  回顾:67小时抓捕行动 高博当场被击毙(图)

  组图:漫画记录呼和浩特越狱犯逃亡66小时全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