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大吐苦水 称出于牺牲精神任总理(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07:46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与贝卢斯科尼“纠缠不清”的17个女人[ 组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记者葆拉·牛顿对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所做访谈。

  贝卢斯科尼在这次访谈中“大吐苦水”,称自己出于“责任感和牺牲精神”担任意大利总理,却频遭媒体“侵扰”,以致给人留下“大嘴”、好色等印象。

  “并不喜欢”

  贝卢斯科尼在访谈中说,他并不喜欢“掌管”意大利,担任总理是因为人们视他为“惟一能让中右翼力量团结起来的领导人”。

  总理工作“会遇见大量肮脏交易,(时常遭遇)黄色小报(骚扰)。更糟糕的是,(要与)无耻和病态(打交道)。在意大利这样的国家,想要当个负责任的政府领导人并不容易”。

  “我做这一切都怀着牺牲精神。我并不喜欢(当总理),一点儿也不。”

  贝卢斯科尼在10多年政治生涯中多次遭遇法律纠纷。意大利宪法法院本月7日裁定剥夺他的豁免权,这意味着两宗涉及他的官司需要重新审理。

  怒斥“谣言”

  贝卢斯科尼上任以来多次曝出“糗事”,以致获“大嘴”外号。他上个月在一场政治集会中再次调侃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皮肤黝黑”,但拒绝承认说错话。

  “我从未失礼,一次也没有。所有失礼(传闻)都为报纸所编造,”贝卢斯科尼说,“我会讲故事、说笑话,但只说人人都能听的笑话。我总是留心注意所谈论话题。”

  一些媒体报道,贝卢斯科尼今年4月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首脑会议时自顾用手机打电话,把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晾”在一旁,以致错过领导人合影。

  贝卢斯科尼辩解说,自己当时正与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通话,默克尔后来还“高兴”地问他谈话是否顺利。

  针对几家报纸指责他在一些讲话中撒谎,贝卢斯科尼说:“我会作出回应,解释具体情况,令所有意大利人都站在我这边,让谣言"反攻"造谣者。”

  抱怨绯闻

  贝卢斯科尼今年4月作为贵宾出席女模特诺埃米·莱蒂齐娅18岁生日聚会。这件事遭媒体曝光后,他的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大为光火,于5月公开提出离婚。

  贝卢斯科尼抱怨说,这些麻烦都是拜意大利报纸所赐,自己与莱蒂齐娅之间友谊“享有隐私权利”。

  贝卢斯科尼带年轻女郎回住所的新闻频见报端,但绯闻似乎并未对他的政治道路产生多大影响。一些民意调查显示,今年春天以来,贝卢斯科尼受欢迎程度只是略有下降。

  “我出门时,人们(对我)所表现出的喜爱之情令人尴尬,”贝卢斯科尼说,“我必须说明一个事实,即我贴近不少意大利人的内心,而他们经常向我展示这一点。”

  贝卢斯科尼投身政坛之前已是媒介富豪、地产商和保险界大亨,现掌控意大利近半数电视台,拥有包括AC米兰足球俱乐部在内的众多产业。即使他的批评者也承认他在意大利颇受欢迎。意大利安莎通讯社主席、老牌记者朱利奥·安塞尔米说,贝卢斯科尼受欢迎缘于平民主义路线。

  谈及自己成功秘诀,贝卢斯科尼说:“人人知道我存有友谊之心,我忠诚,我总是有话直说——我不隐瞒想法,不隐瞒任何事,有什么说什么。”(康雯萱)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