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营业税对二手房影响受关注 明年4月或有大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4:19
  2008年为了促进楼市的健康发展,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其中包括多项二手楼市的优惠政策,如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下调至1%、免征印花税、销售住房免征土地增值税、减免营业税等。在众多二手楼优惠中,唯有对营业税有明确的一年时间限制。同时,营业税的减免对二手楼市场影响有多大呢?

  有买家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契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加起来也仅是房价的3%左右,而一个营业税就占了总房价的5.55%,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由于很多业主都是一口价实收,因此这笔花费就转嫁到了买家身上。比如一套75万元的房子,5.55%的营业税就要4万多元。

  满堂红地产研究部总监龙斌表示,现在很多二手楼成交,买卖双方都是在一两万元上不相让步最终让成交泡汤的,然而多交5.55%的营业税就要多出几万元,肯定会影响成交情况。

  由于年初是春节的传统淡季,地产人士表示,如果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虽然不会马上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但到3月会比较明显。保守估计,取消优惠政策会对市场产生20%或以上的缩量影响。此外,有地产专家估计,一旦取消营业税优惠政策,二手楼价会在明年4月之后有一次调整。而且应该是较明显的调整,当然这是由于市场成交结构调整引起的,高端物业成交比重减少,中低端物业成交比重增加导致。(记者张金娜)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