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鞋店凌晨起火两女店员身亡 疑电线乱接导致(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0月23日15:31
警察在事发现场勘查。
警察在事发现场勘查。

  鞋店凌晨起火 两女店员身亡

  事发清水河坭岗西村,疑是店铺装修时电线乱接埋隐患

  晶报讯(记者 张小帆 成江)昨日凌晨3时许,位于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坭岗西村76号的步步高鞋店突然燃起熊熊大火,不仅烧毁了店铺内的商品,同时在鞋店内居住的两名女员工也因此不幸遇难。凌晨4时明火被扑灭。

  烟雾弥漫居民忙逃生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此时火势已经被消防部门扑灭。透过店门口的卷帘门看去,店内物品已毁于大火中。

  在步步高鞋店旁边摆小食摊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昨日凌晨3时许,当时首先闻到一股焦味,然后就看到一股浓烟从76号南侧楼道中极速升起。黄女士和摊上的食客见状连忙打电话报警,随后就听到了阵阵喊声:“着火啦!着火啦!”

  住在这栋楼3楼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室友听到喊声后,就感觉屋内仿佛充满了一股让人胸闷的烟气,他顾不及收拾东西,穿着睡裤就从3楼逃了下来。“到楼下后,就听到旁边有人大叫救火,这时鞋店侧门还是关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附近居民连连拍打铁门,但没听到一点回应,也没听到任何的呼救声。

  “这家店一般是晚上10时关门,火灾前一晚这家店虽然照常关门,但是店内依然有灯光,直到凌晨1时半才熄灭。”陈先生说。

  两女被救出不久身亡

  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了灭火工作。此时,店门口的卷帘门已经被大火烧得极热,工作人员只好用消防剪剪开卷帘门,才能进入灭火,随后,消防人员又根据附近居民的指引,打开了这家鞋店的侧门,经过搜索,从中援救出来两名住在鞋店后面的女店员。

  “她们这个时候已经烧得非常严重了,全身都是焦黑,看上去已经不行了。”陈先生有些不忍地说道,医护人员经过现场抢救后,随即就把这两名伤者送往附近的武警医院。记者随后也赶到了该院,当时参与现场救援的黄姓护士告诉记者,当时这两名伤者情况已经非常紧急,全身出现了大面积烧伤,让人惋惜的是送院不久后即告死亡。而值班医生表示,这两名伤者的呼吸系统灼伤非常严重,虽然经过抢救,但是因为伤势过重死亡。

  疑电线乱拉导致惨剧发生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该楼的房东,她表示这家步步高鞋店已经在此开业长达10年之久,当时在租赁房屋时,她将这栋楼一楼共数百平方米的空间整层租给了鞋店。但是对于鞋店内部的装修以及设计,她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而附近居民表示,这家鞋店靠东的一侧改装为店面,后面分隔着仓库以及员工宿舍。“两名女店员居住在里面的一个阁楼中。”陈先生说,但不知为何,起火时这两名女工竟未逃出。“当时她们可能已经被起火的烟雾熏晕了。”

  记者随后进入现场看到,这家鞋店已经被分为了3个部分:店面、仓库和员工宿舍。而员工宿舍就位于店面的上方阁楼中,上下只通过一条简陋的铁梯连接。

  通过咨询周边居民,记者了解到这个鞋店在1个月之前开始装修,并且在10月1日时重新开张。而楼内的阁楼和电线,很多均是在装修中重新铺设的。因此,有居民怀疑,这次起火与装修时电线并未完全接好有关。“而且这里是农民房,电线和水管都已经开始老化,这次的火灾我怀疑当中就有这个原因。”陈先生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